toppic

環保署環境關懷設計競賽 A+創意好設計 共創永續新世代

行政院環保署為鼓勵全民對於「永續發展」與「創意實踐」的認同與落實,今年是第3度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本屆「2018-2019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共吸引806件好作品參與初選角逐,最後由「vita 生態淨水系統」「Presyringe整合型安全針筒針劑」及「安新輕質節能磚」分別榮獲前3名,並由環保署張子敬署長親自頒獎。而為與中臺灣的民眾分享這些環境關懷作品的創作理念,本次獲獎及入圍作品更將於5/9(四)至5/13(一)前進臺中2019 A+創意季展出,請大家共同見證臺灣在永續創新的豐沛能量。


行政院環保署張子敬署長與競賽獲獎、入圍得獎者合影。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參賽者可針對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區等五個範疇進行思考,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設計目標。本次第1名作品「vita 生態淨水系統」就是透過設計讓淨水系統施工簡易且方便安裝及拆卸,讓污水流入淨水系統將好菌帶出,達到淨化水質效果,維持水中好的生態;環保署希望藉由這個競賽,讓民眾發揮創意,設計出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實質貢獻之制度或作品,以創新的作法推廣環境教育。

此外,配合本次競賽,環保署也同步辦理「獨具慧眼網路票選」活動,由全民票選出心目中的人氣獎作品,前3名得獎作品「Brea-Ocean水中清網計畫」「S.B.CORAL庫泥仿生珊瑚」及「廢輪胎吸音制震墊」也將同步在本次中區巡迴展中與民眾見面,歡迎各界踴躍參與。相關活動訊息請見競賽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