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名人講堂 魏如昀文藻外大「堅信」勉學子


【記者/高培德報導】創作型歌手魏如昀南下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堅信→Queen’s  Way」名人講堂,活動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期勉青年學子保持樂觀、選擇快樂,並透露歲末年終可望發行全新單曲,也預告2018年即將出書與發行新專輯,請歌迷密切關注最新動態。

人生起落冒險突破藩籬 清唱代表作饗樂聽眾

魏如昀一襲白色長袖連身披風襯衫加黑色長褲,搭配黑色條紋裝飾白布鞋形塑文青風格現身會場,與在場文藻學生分享突破自我藩籬,探索職涯無限可能心路歷程,她認為人生有起有落,要懂得在侷限裡冒險,講座尾聲開放聽眾即席問答,鼓勵青年堅持專業、勇敢追夢,魏如昀也現場清唱代表作《聽見下雨的聲音》,讓在場學生聽得如癡如醉。

感謝歌迷一路相伴 人生課題選擇快樂

「無論我到哪裡都能看到你們」魏如昀受訪時感謝在場聽眾,還有出道以來歌迷一路陪伴,可謂吃下最大定心丸。她自謙不敢對別人說教,但強調「保持樂觀」乍聽雖然很無聊,但卻是人生重要選擇,「快樂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期望大家經常保持快樂的心,選擇快樂。


身兼多棲藝人感覺快樂 享受變身每個角色

身兼歌手、演員、創作人、設計師、專欄作家等多元角色,魏如昀認為從事自己喜歡且想要的事情,就能感覺快樂,也很享受每個角色,她舉例過去打工時期,很享受在咖啡廳當服務生感覺,「和姐姐魏如萱外出用餐時我是妹妹,和妹妹一起吃飯時我是姐姐」,她強調「我喜歡人生不同角色,都樂在其中」。

全新單曲歡送2017 出書發專輯喜迎2018

魏如昀透露2017年底前將發行全新單曲歡送2017,歌曲蒐錄金雞年精華大事,喜歡寫詩和散文的她自嘲「愛玩弄文字」,用創作抒發情緒、傳達訊息,並預告2018年即將出版新書及發行新專輯,所謂「好酒沉甕底」,新書耗費長時間規劃,就請大家密切關注最新動態。

基本資料

姓名:魏如昀

暱稱:皇后、QQ

生日:1984年3月19日

職業:歌手、作詞人、作曲人、設計師、演員

代表作:《傻》、《蝶戀》、《聽見下雨的聲音》、《我們沒有再見》、《木》、《偶》、《秋鄉》

特殊事蹟:2014年第九屆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年度最佳電影原聲帶單曲《聽見下雨的聲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