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有朋自遠方來!東京藥大來嘉藥研習取經

日本東京藥科大學師生,造訪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受到熱烈盛情接待。東京藥大將駐留嘉藥,接受為期4天的研修課程,透過這次的學習交流,期待在促進國際學術合作,以及提升兩國藥學教育水準,能有實質的豐碩成果。


東京藥大將駐留嘉藥,接受為期4天的研修課程。

除舉行盛大溫馨的歡迎會外,嘉藥特別安排校園導覽,參觀校史展、圖書館、運動中心,以及與這次研習關係密切的分析檢測中心、和生藥學大樓等先進設施,讓日本研修師生認識校園環境,下午隨即展開課程學習。

嘉藥藥學系主任施美份表示,規劃的研習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領域涵蓋中藥和長照等,都是日本目前亟欲開拓以及台日現今需正視面對和因應的議題,包括紫雲膏與中藥滴丸的調劑製作、社區及居家醫療整合照護、長照系統的藥事服務與個案分析等。


▲日本研修生開心秀出自己完成的紫雲膏(右二為嘉藥授課老師陳莉螢)。

嘉藥校長陳鴻助指出,兩校均以藥學起家,自2015年5月雙方簽訂備忘錄結為姊妹校以來,彼此互動相當頻繁熱絡;東京藥大連續兩年邀請本校藥學系師生前往日本,參與藥學教育和臨床藥學等研習。

東京藥科大學創立於1880年,初期校名為「東京藥舖學校」,是日本最古老、最具規模的私立藥科大學,畢業校友積極活躍於日本醫藥界,頗具聲望;尤其該校考取藥師人數獨步東瀛,與全台領頭羊的嘉南藥大,都是培養藥師的名門學府,台日兩地各領風騷,當年兩校義結金蘭,堪稱杏壇美談,一時傳為佳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