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義大利。藝術殿堂、佛羅倫斯Firenze

這世上,總有些城市讓你一訪就印象深刻,始終留戀。

毫無疑問,佛羅倫斯就是其中之一。

此趟義大利之旅,從蘇黎士搭火車到佛羅倫斯,接下來在義大利還有幾個停留點,所以佛羅倫斯行程極度簡單,重點在聖母百花大教堂週邊散策,僅決定下榻旅宿,其餘便放諸隨興,連視為重要的覓食都選擇巧遇。好在這般率意隨緣而走,短短盤桓二夜,意外埋下懷念。

 

這次選擇下榻民宿,完全取決於地理位置,不只聖母百花大教堂近在咫尺,其餘烏菲玆美術館、聖十字教堂、米開朗基羅廣場、大教堂廣場、韋奇廣場、布魯內萊斯基穹頂、領主廣場…不可錯過的景點與美食超市廣場Mercato Centrable Firenze,都在步行可達距離,對初訪佛羅倫斯的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選擇。

 

佛羅倫斯,一個令人感動的城市,藝術、歷史、科學,整座城市如同一個環環相扣的博物館,所見所觸都遠遠超乎預期。原只為歐式勝景而來,結果,大教堂廣場就讓我停下腳步許久不忍離去,眼前這中世紀建築物,似乎顯現出當年文藝復興盛世榮光。

 

佛羅倫斯的街景,每一處皆散發出藝術氣息,街上藝文表演,哥德式建築物,每一寸都讓人心醉。我刻意避開人群,極力往僻靜巷弄間去,隨性閒晃,盡情迷路,沉醉難忘的自在悠然。


 

寧謚石牆窄巷裡,牆上顏色顯的低調安靜,隱約間似乎聽到管風琴聖歌,追尋這音樂,來到位於巷內一所教堂門口,寫著歡迎進入。教堂在佛羅倫斯的一個小角落,可看出歲月所留下斑駁和生活軌跡。我悄悄入座仔細聆聽聖歌,雖無緣在國家音樂廳欣賞一場音樂,但在此時此刻聽來,更能感受當地的真實性。

 

歐洲令人響往除了藝術、文化之外,還有生活。宗教深入每個家庭,節日融合在生活裡,從餐桌到家庭擺設,在人們起居作息裡處處散發出藝術美感。

 

這次美中不足是,我為此行了解不夠,沒有事先閱讀佛羅倫斯的歷史人文背景,以至於所見之感受過度粗淺。不過,也正因為不足,每一件事物皆為驚喜。

向來醉心於中國、日本古文明旅行如我,也走過幾個城蹟,但佛羅倫斯不一樣,建築古蹟之外,空氣中飄著藝術和宗教氛圍,讓人心有安靜感。

 

最後一天停留,到米開朗基羅廣場俯瞰佛羅倫斯街景,面對著眼前我愛上的城市,許下了諾言「我還會再來!」。

彌補這次的無知,下次的重遊將探所尚未涉足大小景點,塞滿每一分每一秒。


 

佛羅倫斯美食超市:

二樓是美食街,在這裡可以吃到多樣道地義大利料理。

Mercato Centrable Firenze

Via Generale dalla Chiesa, 13 50136 Firenze (請點網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