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07期】公益創作歌手陳龍攜女錄唱創作單曲 分享斜槓人生創作心路歷程

【記者/高培德報導】教育法律博士、公益創作歌手陳龍與7歲女兒吳宜霖現身高雄灰姑娘音樂製作錄製最新創作單曲《鴛鴦》,抽空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推薦家鄉最愛美食景點,並介紹專輯傳達想法及特色,身兼免費法律服務、教師申訴審議委員、創作歌手、鑽石翡翠鑑定師等斜槓角色,他認為專注投入、力求完美,「每件事都一樣快樂」。

高雄絕美風景眾多推薦柴山海蝕洞 最愛5大必喝鮮奶茶冠軍肉燥飯

出生高雄陳龍談到家鄉印象,他表示,高雄擁有眾多絕美風景,為成長歷程留下美好回憶,最近發現柴山海蝕洞未經人工開發,可遠眺大海、欣賞日出和夕陽,享受寧靜浪漫氛圍。至於最愛美食,陳龍推薦媒體評選全台5大必喝珍奶品牌鮮奶茶,還有講求食材衛生新鮮評比冠軍肉燥飯,他也邀請大家鎖定鮮週報好吃好玩情報,滿足感官需求。

首度挑戰錄唱隱喻人生高低起伏 嘻哈風格心經激勵邁向人生新高峰

問到填詞創作單曲《鴛鴦》主要傳達想法,陳龍說,長期從事法律服務、教學等工作,有空投身公益關懷社會,也曾入鏡微電影宣導血癌防治,種種帶來喜悅感動融入專輯,首度進錄音室挑戰歌唱,歌名看似描述男女情感,其實也涵蓋所有情感與人生歷練,隱喻人生高低起伏,篤信觀世音菩薩的他也取材心經創作嘻哈風格,期盼藉由宗教巨大力量,激勵聽眾成長蛻變,邁向人生新高峰。

最愛女兒陪伴創作加溫親情 童音對比人生高點變化曲風

父女一起獻聲錄製單曲,陳龍說,女兒是最愛,一路陪伴完成創作,練唱過程不為人知,需耗費時間心力,也經歷不少挫折,女兒跟著哼唱也學會新歌,結合孩童聲音對比人生高峰,營造多元曲風。他也坦言,創作及錄製專輯過程加溫彼此感情,也為各自人生增添特別意義。

童星出身身兼數職斜槓人生 全神貫注快樂做好每件事

不說你可能還不知道,陳龍國小曾被星探相中入鏡大螢幕,童星出身的他回想兒時覺得很幸運,從小就能拓展人生視野,對照今日斜槓人生,彷彿一切命定。免費提供法律服務、身兼國小及大學教師、教師申訴委員會審議委員、鑽石翡翠鑑定師等職務,陳龍認為,執著、情感與善念是每個職場領域共同特質,凡事投入情感、全神貫注、力求完美,完成每件事都感到快樂。

唯一受邀胡琴演奏會獻唱新作 自許演好角色持續做公益

陳龍受邀擔任《白蛇幻想》2020吳奇峯胡琴獨奏會唯一演唱嘉賓,12月27日登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舞台獻唱填詞創作單曲《鴛鴦》,他自許持續扮演好公益歌手及演員角色,他日有幸榮獲金曲獎,獎金全數捐贈公益團體,為斜槓人生增添精彩一頁。


 

基本資料

本名:吳正榮

暱稱:龍少爺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碩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所博士

職業:鹽埕國小專任教師、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學輔導教師講師、高師大兼任助理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教師申訴評議委員、鑽石翡翠鑑定師。

經歷:行政院教育部第八、九屆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行政院第八、九、十屆省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消保法、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生活法律、國立空中大學行政法與行政救濟法、義守大學教育法規,樹德科技大學幼教法規兼任講師、高市教育局國小學校評鑑委員、校長遴選委員、不適任教師諮詢委員、主任培訓班教育法規講師、師鐸獎評審等。

兒女:女兒吳宜霖(7歲)、兒子翁煜祐(7歲)

特殊事蹟:民國95年高雄市super優良教師、民國96年教育部師鐸獎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陳龍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正港ㄟ古早味 龍好味 土魠魚焿 高雄人尚愛這味  再三回味ㄟ在地小吃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