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古老技藝的延續 完美客製化 大益疊蓆行 傳統工藝的創新與多元

  創立於民國46年的「大益疊蓆行」,第一代老闆由日本引進的榻榻米製作技術在高雄深耕經營,憑藉著好手藝真功夫及真材實料的品質,累積不少好口碑。至今傳承至第二代經營已邁入第13年,商品更精益求精、更多元化,不變的是對於品質的嚴謹要求,更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

手工與機器 魚與熊掌的兼得 考驗專業度與市場敏銳度

    接手家族事業後,品質如何維持與提升是二代林老闆思考的首要問題。林老闆說:「我觀察到在彈簧床大勢進軍家具市場,榻榻米產業在台灣的式微,人手的問題也是個挑戰,研究後決定引入日本東海機械大型設備。」機器與手工各有優缺點,如何取得平衡是個考驗。林老闆提到:「機器代替人力確實可以提升產量,但這不是我引進機器的最大原因,我發現機器在製作榻榻米的過程,從裁切、縫製以及平整性比起手工製作品質的穩定和維持狀態更佳,也比較不會有手工製作的尺寸誤差、緊度不準和厚薄不均等問題。」林老闆點出機器的好處並非全然以機器取代手工,而是發揮各自的最大效能,尤其因應客製化之特殊榻榻米,手工技術無可取代。

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肯定 旭日再東升 榻榻米多元創新再躍進

  榻榻米製作的原料引進台灣雲林、嘉義,也自日本引進合成草,原料的選用會依據每一個客戶使用的狀況和環境評估,推薦適合的材質和尺寸的大小。在養生號角響起後,許多消費者發現榻榻米軟硬適中,可以防止骨刺的生長,避免風濕病,不易變形耐久性高,又能調和室內溼度功能,散發天然香味,而且天然榻榻米不具有害毒性,也可以做為嬰幼兒的遊戲墊。林老闆依據台灣天氣也做榻榻米的客製改良,包括防水功能加強或是香氣的需求選用檜木材質的原料,因此大益的榻榻米品質聲名遠播至國內外,更榮獲「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除了一般住家,也有餐廳、道館、建商、飯店、民宿的客群都指名與大益合作;近年來貓奴們口耳相傳、不能錯過的「貓墊」更是大益榻榻米取得多國專利的人氣商品,快為您的愛貓添購享受一下吧!

大益疊蓆行

專營:各種有邊.無邊榻榻米|裝潢|和室|坐墊|寵物貓墊生產製造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電話:07-5614621

官網  https://www.tatami.com.tw/index.html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197662738

榻榻米的保養小撇步

各種草蓆、紙蓆、PP蓆和天然草蓆,都建議用酒精擦拭,因酒精的揮發快還可以消毒,也可以輕易擦拭使用過後的汙水、汙垢。

【日常保養:吸塵器→酒精→乾布】

先用吸塵器順著草蓆紋路吸過一遍,用75%消毒用酒精霧狀噴灑,再用乾布順著草蓆紋路擦拭。

【天然草蓆小提醒】

1.天然草蓆若用溼布擦拭,表面會很快變黃變黑,草蓆溼度也會提高,增加發霉、蟲害的問題。

2.如果有發霉現象,要先用吸塵器或氣槍將表面黴菌清除,經曝曬乾燥後,再用酒精擦拭即可使用。

 

 

 

#大益疊蓆行 #榻榻米  #天然草蓆  #保養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