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教深耕-學習助學金」以學習取代工讀

嘉南藥理大學醫藥化學系陳品璇,在學務長董志明與校友中心執行長謝國鎔的陪同下,向嘉藥首屆畢業生同時也是國內首家上櫃補教業-志光補習班總裁林進榮學長請益,從進榮學長熱心又真誠的人生經驗分享中,以考取公職為目標的學妹品璇表示:「我現在更有勇氣與信心去追求自己的未來了!」


▲嘉藥醫化系陳品璇同學在學務長(左)及校友執行長(右)陪伴下拜訪了學長林進榮。

「高教深耕-學習助學金」計畫,簡稱為深耕弱勢協助機制,教育部發現經濟弱勢學生常因打工或經濟因素,無法專心學習或參與學校安排的輔導活動,為使其能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建立了「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協助弱勢學生提升競爭力。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表示:「學校樂見教育部能針對弱勢學生提供不同面向的幫助,而嘉藥本身也在不斷努力,目前輔導措施有圓夢助學金計畫、住宿優免、校內外獎助學金、高教深耕完善弱勢協助機制,希望能讓每個有心向學的學子,能在大學的生涯中發光發熱、為自己的未來勇敢邁進!」


▲嘉藥學長林進榮與學務長董志明及學妹陳品璇相談勝歡。

來自單親家庭,天生手部有缺陷的醫化系三年級陳品璇,掛心體弱的母親要獨力負擔家計,母親嚴肅叮囑她:「天生條件不如人,必須要念完大學才行,日後也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有一次品璇在嘉藥圖書館學習輔導,偶然向當次輔導老師-觀光事業管理系黃源謀助理教授透露了自己的煩惱,黃老師不只分享了「高教深耕-學習助學金」計畫,還以「參加學習助學金計畫就可以存補習費了」來鼓勵她!


▲林進榮學長分享人生經驗給學妹陳品璇,還以「參加學習助學金計畫就可以存補習費了」來鼓勵她。

陳品璇同學認為考取公職就能為家裡帶來穩定的生活,補教業的第一把交椅志光補習班浮現在心中,恰巧學習助學金計畫的一項作業就是要訪問學長姐。在兩小時的晤談中,志光總裁林進榮學長分享要如何培養決斷力、掌握人生契機,也鼓勵品璇學妹,面對逆境與考驗時要更勇敢,努力一定能帶來好結果的,一向熱心助學的進榮學長支持品璇的目標,更期許品璇能繼續努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