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南藥理大學 歲末年終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高齡產業發展中心, 12月11日中午開始舉行「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共為期四天的活動,第二天起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環境永續大樓五樓舉辦,所得將捐出一半幫助清寒學生,在歲末之際,幫助弱勢和低收入學生,回饋社會,讓愛圓滿踏實。


▲長輩們開心義賣自己的作品

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范晉嘉主任表示,樂齡大學的學員,在一學期以來的多元學習課程中,開發個人潛能、增進生活品質,更因充實學習,豐富生命內涵。樂齡學員用愛培植種子盆裁,隨著種子發芽,傳播善的力量,主動發起義賣活動,真正是快樂學習、樂而忘齡,進而樂於助人,創造高齡新價值。


▲長輩們與參觀學生介紹其盆栽作品

樂齡大學「種子盆裁之藝術」初級班共有33位長者同學,年紀最長是75歲的班長陳敏榮先生,他代表全班致詞説明,因為看到種子發芽,成長的過程,就好像嘉藥青年學子一樣,所以全班一起發動,同學們將自費製作的種子盆裁、手工製作的日式布皮包、零錢袋拿出來作為義賣品,籌措清寒學子助學金。


▲義賣商品種類多吸引民眾聚集

高齡67的學員顏水義,也因為參加樂齡大學而愛上油畫,後來到郭老師室習畫,去年還舉辦過個展。他鼓勵樂齡同學發現自己的興趣,沒想到還會有人專程要來買他的畫作。不過他都只送不賣,這次為了籌措助學金,才首次拿出七幅出來義賣。


▲嘉藥樂齡大學學員顏水義先生義賣其畫作

義賣產品包括樂齡大學學員顏水義先生2018春夏秋冬油畫年曆、種子盆裁,以及其他手工藝品等。嘉藥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在義賣會一開始,馬上認購五幅油畫年曆,獲得熱烈掌聲。


▲學生利用下課時間挑選義賣商品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