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吳汶芳為全創作單曲《我沒錯》勤跑校園 新歌吉他錄製卡關八小時

創作歌手吳汶芳發行首次獨立製作的全創作單曲《我沒錯》,身為千萬點閱歌曲《孤獨的總和》原唱者的吳汶芳,在校園進行突擊街訪的時候,學生們不僅沒有認出她是誰,也不知道她就是《孤獨的總和》原唱者,不過天性正向積極的吳汶芳也表示,學生們真實的反應讓她更有動力努力跑宣傳,希望大家能更認識她。而學生們在聽過新歌《我沒錯》之後紛紛給予好評。


▲吳汶芳全創作單曲《我沒錯》的數位排行榜名次逐漸向上拿下好成績,令她非常振奮。

《我沒錯》有別以往吳汶芳的清新溫柔曲風,特別邀請好友Vast& Hazy吉他手林易祺擔任共同製作人,開展暢快淋漓的Indie Folk樂風,在對於首次嘗試搖滾曲風的吳汶芳來說,最難的居然不是人聲而是吉他錄音,人聲的部分僅錄兩次就順利完成,在林易祺的鼓勵之下決定要挑戰自己錄製高難度的吉他編曲,卻瘋狂卡關整整錄了八小時,幸好錄製的成果讓汶芳非常滿意,直呼「彈到手抽筋也值得了!」。


▲吳汶芳應導演要求不斷在高架橋上來回奔走和撥頭髮完成令人驚豔的MV畫面。

而《我沒錯》的MV,導演為了呈現歌曲的寬闊自由感,特別申請在尚未完工的快速道路上拍攝,畫面令人驚艷。整支MV由吳汶芳獨挑大梁,一人分飾「兩角」,過去與現在、溫柔與堅毅的自己,從白晝一路唱到黑夜,象徵著吳汶芳的音樂成長歷程,從迷惘、沈澱到堅毅,而吳汶芳也希望大家能從這支MV中獲得堅定自己步伐前行。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