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12期】可利亞餐飲集團轉型再出發 新品牌承襲健康親子風

【記者/高培德報導】「長輩經營火鍋事業,讓家境逐漸轉好,也讓四散各地親戚重逢相聚」可利亞餐飲集團第三代經營者張書綸、張智凱兄弟捨棄本業回家幫忙,張書綸說,圍爐吃火鍋象徵全家團圓,誠如品牌歷經三次轉型,卻始終堅持營造家庭歡樂用餐氣氛的經營理念,即使市場消費型態丕變,陪伴無數高雄人成長的火鍋美味依舊。



第一代石頭火鍋北台創始 第二代往南開疆拓土
第二代經營者張景洲與妻子謝伯幸原本務農,承接第一代創始人張榮源石頭火鍋店,民國60年間與親戚合夥擴大餐廳規模,並逐步往南發展,家族成員分區經營、互不衝突,90年間鼎盛時期全台多達42家分店,歷經二次轉型,由單點計費調整為無限量吃到飽,張景洲偕妻子獨力經營,先後在高雄開設和平、博愛、楠梓3家分店,花蓮市再開第4家,生意穩定發展。



不捨雙親勞心勞力 第三代兄弟檔接棒
71年次張書綸原是上班族,5年前不捨年邁雙親勞心勞力,無暇規劃生活,毅然辭職投入家族事業,75年次胞弟張智凱也放棄知名餐飲集團工作,與兄長一起並肩作戰,張書綸說,他對餐飲興趣缺缺且一竅不通,目前主要負責行銷推廣,至於廚房食材大小事交由智凱張羅,兄弟各司其職、目標一致。

吃到飽滿足大食量 日式無煙炭烤配火鍋
「健康、安全」張書綸說,可利亞賣得雖然是火鍋,但強調湯頭自製、食材天然,多年來,火烤兩吃無限量供應深深烙印消費者心中,也滿足大食量饕客需求,順應健康飲食趨勢,各分店汰換設備引進日式無煙炭火燒肉器具搭配電磁爐,讓吃火鍋配烤肉負擔更少。
新品牌高雄設店 麻辣鍋主打親子共享
民國101年,張氏家族費時兩年積極籌備,決定成立新品牌「聚梧桐餐廳」,主打臻品麻辣鍋物,張書綸說,決定湯頭口味最頭痛傷神,卻是品牌定位的重要關鍵,2014年底聚梧桐中山店正式開幕,湯頭保留可利亞家庭式品牌特色,有麻辣鍋的香,但少了嗆辣重鹹負擔,適合老中青三代同享,又能迎合年輕族群挑剔味蕾。
教育員工首重溝通 勞資消費者三方平衡



「對待員工像朋友」張書綸說,集團旗下現有約200名員工,他抱持非科班出身心態,帶人著重溝通協調,「讓對方認同、接受,進而改變」,鼓勵夥伴學習同時也能大方展現自我,有助勞資雙方與消費者取得平衡。重視團隊和諧的張智凱則說,惟有同仁發自內心展現熱情服務,才能將顧客視為家人,集團致力營造友善用餐環境與快樂工作氛圍,期望達成「人與人相處善的循環」。
催生第三品牌個人鍋物 上班族學生獨享
張書綸大方透露,目前積極規劃在高雄創立第三品牌,針對上班族及大學生推出平價個人鍋物,預計2017年中可望付諸實行,請大家拭目以待。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