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47期】產學雙贏 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正心修身 職場倫理與品德教育並重
即將走過半世紀的正修科技大學,在地深耕教育種子不遺餘力,以正心修身、止於至善勉勵莘莘學子,蘊育出各行各業的菁英人才,辦學首重職場倫理與品德教育,透過產學合作,除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外,也提早瞭解職場生態和運作,為畢業後投入就業市場做準備。

走過半世紀 辦學績效優
民國54年成立的正修工專,創立之初以「正心修身」為宏旨,並以「止於至善」為校訓。民國92年改制為「正修科技大學」,共分為工學院、管理學院、生活創意學院等3個學院,校長龔瑞璋說:「學校教育著重職場倫理、品德教育與敬業態度,藉由養成教育,讓學生習慣職場生態運作,未來進入職場,更能得心應手。
龔瑞璋校長說:「用心經營,以學生為導向並與老師的福利並重,讓老師能全心投入學生的教育。」秉持「作之師,作之親」的教育態度,師生保持良好互動關係,就在如此融合的氛圍下,憑藉師生的凝聚力與行政團隊的合作,讓正修科大連續九年榮獲教育部教學補助計畫,並榮獲全國科大評鑑成績優異的典範科技大學,工學院7系所今年更全部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得IEET認證,學生才能更具國際競爭力。
正修科大有如此卓越的辦學績效,都是經由學生、教師與行政團隊三方努力而得來的成績。龔瑞璋校長說:「績效並不是行政單位和校長就能做到,需要團隊作戰,發揮能量才能完成。」



產學合作 無縫接軌
龔瑞璋校長強調,技職體系就是要到職場就業,提升職場競爭力,就是整體的教育目標,所培養的人才,才是企業所需要的。」正修科大10年前就強調教師必須跨出校園和產業界合作,到業界瞭解與體驗職場狀況,並在課堂中作分享。
正修科大並首創「千人業師」計畫,每學期由課程老師聘請一位業師到課堂任課。藉由有所成就的業界人士,透過自我經驗分享與傳承,不僅讓學生受惠,也讓業界更進一步瞭解學校,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實施3年來,已累積高達兩千位業師,學生並可透過授課影片,隨時都能藉由E化教材學習。
產業學院強調的是學生入學時就已跟產業結合,透過專門課程的培養與專長,配合廠商的需求加強專業能力,畢業後即有工作,對一般學生也有職場規劃,透過四年學程循序漸進,安排專屬課程與輔導,就是要讓學生踏入職場前就已做好萬全準備。龔瑞璋校長說:「技職體系不跟業界結合,光講理論是沒有用的。」正修科大就是要做到「產學合一,無縫接軌」,達到產學雙贏的局面。



科技與藝術 創造校園獨特性
正修科大不僅在產學合作深耕,創造特色更是成績斐然,擁有5個TAF國際認證國家級實驗室及藝術中心的設立,都是令人驚艷的亮點。平台的設立提供教師與業界交流合作機會,更是創造產學合作的契機,產學合作績效評鑑或評比獲獎無數,還多次拿下私立學校第一名。
其中「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就是在當年牛奶受到戴奧辛汙染時設立的研究實驗室,寫下當時台灣第一座專門實驗室的紀錄。相關期刊論文研究發表篇數,也是台灣學界最多,學術貢獻功不可沒。對於科技中心的成立,龔瑞璋校長說:「不只在環境保護上,對整個學術研究及師生教育,都提供良性互動。」
以工科聞名的正修科大,有感於校內無藝術方面專門科系,特別成立藝術中心,培養學生藝術欣賞的興趣,龔瑞璋校長說:「學生在課程專業外,人文素養也非常重要,以便在養成教育時,培養出對藝文的喜好與興趣。」不僅為學生提供藝術氛圍,也擴張到社區,把藝術的種子播送到大高雄。
正修科大更設立「藝術銀行」,協助收藏家把藝品保存在最佳狀態,也提供藝術科技保存修復技術,讓珍貴的收藏品都能留傳下來。



肩負在地責任 持續與產業結合
龔瑞璋說:「技職體系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正修肩負高雄地方發展與產業結合的使命,如何和產業界做合作,是將來要走的目標。」辦學績效表現卓越的正修科大,無論在研發能量、教學品質和業界接軌等成績都是有目共睹,經由學生、家長和校友的感受,口耳相傳,以最實在的親身體驗,成為正修科大最佳代言人。

配圖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



文字/薛琬臻 攝影/史博元 部分照片提供/正修科技大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