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空間大小事 想要一覺好眠 交給專家傳授床墊選購秘笈

你每天的睡眠品質是否良好呢?千萬別小看家裡的床墊,人人養精蓄銳的精華睡眠時段都在床墊上度過,每日能否安穩的入睡跟床墊的舒適度息息相關,甚至是影響隔日一整天心情的關鍵,本期「空間大小事」邀請家具專業顧問【米拉居家】團隊為您做解析開啟一天充沛活力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寢具。

 

Q:床墊品牌、款式和材質眾多,消費者要怎麼聰明選購才是最適合自己呢?

A劉冠廷經理表示:「床墊建議挑選有護邊的,例如獨立筒加強邊框或泡棉護邊的設計,可以增加人體躺床面積,更可以避免夜晚翻身摔落,提高保護小朋友的安全性。床墊軟硬度對骨頭會造成影響是不正確的觀念,消費者在選購前也可依生活習慣來自我檢視,自身習慣睡較軟還是偏硬的款式;家中如果小朋友體重輕,或是有長輩起床吃力的狀況,建議可以挑選較硬的材質以支撐身體。實際到店面選購試躺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側睡感受是否有良好包覆感或是足夠的支撐性,家具銷售顧問也會針對個人的枕頭高度做整體搭配,提供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寢具。」

【高第家居 /米拉居家 劉冠廷Vincent經理】

●試躺小訣竅:如同穿新鞋要實際試走看看,試躺床墊可以躺久一點,讓身體感受舒適層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身形哦!

 

Q:如何正確使用床墊?多久需要更換床墊?

A劉冠廷經理認為:「由於臺灣是海島型氣候,濕熱的天氣造成人們容易出汗與產生皮屑,容易掉落至床墊而滋生塵螨,深層的塵螨和皮屑無法依賴清潔吸塵器清理乾淨,而床墊是全身親膚的寢具與我們身體接觸的時間非常長,站在健康衛生條件的角度來看,建議可以使用8到10年時間就做一次更換,像是貼身衣物般不需要等到用壞掉才汰換,乾淨、舒適和衛生的考量,建議越早更換對身體越好!」

【高第家居 /米拉居家 劉冠廷Vincent經理】

 

Q:請問床墊保養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跟小撇步嗎?

A謝雅芬店長表示:「大多數床墊無法水洗,僅能夠清洗表層的部分,建議可以購入防水保潔墊再加上床包,可以減少皮屑掉入,並預防髒汙滲透進床墊。房間環境的濕度控管也十分重要,避免過度潮濕滋生細菌。2-3年間可以交給專業的居家清潔來做寢具表層清潔,定期有規律的保養清潔,更能延長床墊的乾淨和衛生。」

【米拉居家 謝雅芬店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宇宬企業有限公司-搬家.油漆.居家清潔員.園藝整理.水  電維修.外牆清潔.舊屋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