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湧言高雄選將發聲「請國民黨別再用口水防治自殺、撕裂社會、製造仇恨」

近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黃文益,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庭、林志誠、黃雍琇共同表示,針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持續以近日高雄不幸事件連結「高雄自殺率」批判市府,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加入戰局,將人命作為政治炒作的籌碼,用去脈絡化的方式將自殺指向單一原因,甚至「膝反射式」指責誰該負責,不但完全無助於解決問題,更是在死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毫無同理心可言,是「用口水防治自殺,撕裂社會,製造仇恨」;他們認為柯志恩、韓國瑜批評之前,應先解釋自己立委任內為何對自殺防治無建樹,也要了解前市長韓國瑜任內自殺死亡率最高的事實,否則這種質疑反而是在打臉他們自己。


李雅慧表示,沒人希望生命消逝,市府更非常重視自殺防治問題,曾邀集自殺防治專家、水域相關局處及跨網絡12局處多次討論自殺防治策略,並由市府衛生局結合警察局與各區公所區長進行水域自殺防治管理會議,加強宣導與針對高風險族群篩檢等預警作為,市府今年度投入的自殺防治經費更高達新台幣1876.8萬元,大部分用於自殺關懷員與社工的薪資;且明年社福總預算更高達181.06億,人均社福支出是六都最高,在市府團隊努力下,造就天下雜誌「2022幸福城市」社福力指標績效達六都之冠。


黃文益痛批柯志恩對市府的努力隻字未提、視而不見,反而用政治語言指責市長「難辭其咎」,將嚴肅的生命議題廉價操作成政治攻防議題,跟她過去對待所有包含文創、青創的市政議題一樣,只見「膝反射式」的唱衰、謾罵,不論在其公開說明,或是在其官方網站上皆不見具體解方,他強調人命關天,市民的不幸絕不該是柯志恩個人的政治工具。

黃雍琇指出,過去柯志恩擔任立委期間,對於自殺防治議題也是乏善可陳,過往多名民進黨立委催生「自殺防治法」在2019年立法通過,過程卻不見包含柯志恩在內的任何國民黨立委提案,在「立法院議事及發言系統」透過關鍵字「自殺防治」也查無柯志恩相關發言,柯志恩是真關心生命議題,還是拿來當成炒作工具,不證自明。

李雨庭進一步表示,柯志恩不但立委任內沒關心自殺議題,過往新聞反而看到她不時拿「拆遷戶自殺」、「小黃司機自殺」等悲劇作為攻擊蔡政府的武器,和此時製造輿論的手法如出一徹,質問柯志恩和韓國瑜到現在還要用同樣的手法欺騙、醜化高雄人嗎?

林志誠也質疑,韓國瑜執政時期自殺死亡率最高,非但對於自殺防治議題未有建樹,還透過觀光局辦活動鼓勵跳愛河,柯志恩和韓國瑜要用不幸事件批判市府,是否能先講出他們為自殺防治做了哪些事,否則哪來的立場批評?

湧言選將共同呼籲,政治不能拋棄人性的底線,柯志恩、韓國瑜必須停止用口水防治自殺,不要撕裂社會,更不要製造仇恨,若繼續用所謂自殺數據成就國民黨自己的政治利益,非但不會贏得高雄市民的認同,更讓大家看清其為了選票,所有價值皆可拋的醜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