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03期】乘風而騎單車旅遊 3線4梯最後倒數


【記者/高培德報導】高市觀光局即日起至11月13日每逢週六、日辦理2016乘風而騎單車旅遊,規劃6條主題路線10個梯次,目前活動進入倒數階段,僅剩11月最後兩個周休二日,歡迎及早報名,詳情可上乘風而騎活動官網及高雄旅遊網查詢或電洽(07)2727178。

旗山溪洲古寶尋騎

出團日:11月5日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3點

總路程:10公里

遊程路線:

旗山溪洲石岩寺

寺內供奉石頭觀世音菩薩與石頭公,是南州里地方守護神,神威顯赫、香火鼎盛。

李家古厝

百年古厝擁有龍身般的格局,以及原木與洗石子柱支撐的挑高廳堂,充滿台灣傳統淡雅的味道。

番社古道

位在旗山區大山里,因曾是平埔族生活聚落得名,近年當地居民致力社區營造,打造新型觀光。

南新社區

在地社區媽媽精心研發在地香蕉料理,在這裡可體驗動手製作香蕉包子及天然絲瓜面膜樂趣。

天木宮

除了參拜主神杜府千歲,還能順道欣賞國寶級大師潘麗水宮裡四扇門、壁畫等彩繪巨作,刻畫入微。

雙龍寺

別名董公廟,是溪洲五堡信仰中心,完整保留早期字紙爐,具尊古聖賢意涵。

郭家古厝

百年歷史傳統閩南式三合院,使用大量石板建材,正廳至兩側護龍有高低落差是一大特色。

蕉香亭

溪洲社區營造據點,使用舊棧板、漂流木、淘汰地磚等回收資源搭建而成,具環保概念。

陳家古厝

位在溪州中洲路,格局三進三落(三伸手)百二門相當完整,推估已有80年歷史,

建築造型左右不一,屋簷高低也有落差,使用跤趾燒或剪黏方式呈現,景觀特殊。

鯤洲宮百年榕樹

建於嘉慶年間,奉祀代天巡狩李府千歲及池、吳府千歲,香火鼎盛,是各地香客必道之地。

高屏水鳥群飛騎騁

出團日:11月6日

時間:上午8點30分至下午2點30分

總路程:14公里

遊程路線:

九曲堂車站

位在高雄市大樹區,是臺灣鐵路管理局屏東線車站,也是台灣糖業鐵路旗尾線起點站,目前定位為三等站,設有島式月台二座。站內設有「鐵路之旅─小站巡禮紀念章」戳章,提供旅客留念。該站同步開放使用一卡通、悠遊卡及icash 2.0。

九曲堂鳳梨會社

紅磚結構建築古蹟,別名泰芳鳳梨會社,日據時代主要生產鳳梨罐頭,前身是丸安合同工廠,後來作為九曲堂鳳梨會社辦公處所,光復後改建為軍屬汽車修護廠,作為軍眷眷舍使用。

飯田豐二紀念碑

日據時期在台負責建設屏東線鐵路,下淡水溪鐵橋建造期間感染瘧疾病逝,得年40歲,好友小山三郎集資籌建紀念碑,石材堅硬、刻字講究,已列為二級古蹟。

曹公圳頭舊門遺址

曹公圳是清朝重要水利工程,最大特色是五孔制水門,高屏美景盡收眼底。

高屏舊鐵橋溼地

全台唯一鐵道用橋樑,已列為二級古蹟。多達133種鳥類會到當地棲息覓食,是賞鳥、郊遊踏青、攝影最佳去處。

三和瓦窯

以古法窯燒磚瓦,將磚瓦注入創新、蘊育質量的設計工藝,並提供有趣的砌磚體驗。

竹寮取水站

百年歷史的紅磚砌牆洋樓,係中西風格融合的建築。可一窺自來水系統的取水情形。

龍目社區

昔日盛產龍眼、近年更是以玉荷包荔枝和金鑽鳳梨聞名,休閒的田園及農村適合親子一同來玩樂!

大樹街道漫騎

乘著風騎騁在大樹街道上,周邊盡是田園景緻及純樸風情,散發著大樹專屬的悠閒氣氛。

茄萣烏金海風騎跡

出團日:11月12日、13日

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總路程:20公里

遊程路線:

興達港情人碼頭

場地廣闊具規劃性,用最適合自己的步調,欣賞夕陽美景,是一大休憩去處

鹽田槍樓

位於鹽田濕地旁,日治時期所興建,見證了台灣的鹽業歷史,深具觀光文化價值。

賞鳥亭/茄萣濕地公園

為竹滬鹽田濕地,2011年時改設溼地公園,全台微數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之處。

二仁溪生態環境教室

為推廣河川環境保護而設置,藉由實際上船體驗和導覽,體會河川保育的重要性。

茄萣濱海公園

眼觀台灣海峽,木麻黃防風林阻隔曝曬,海風迎面輕拂,涼爽宜人,從容享受片刻清悠。

興達港觀光漁市

茄萣區新鮮魚產集中地,品嘗彈牙虱目魚丸、烏魚子等伴手乾貨,皆可輕鬆購得。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取自活動官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