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雪見溫泉、長野

在冬天,「雪見溫泉」旅遊,成了我們新計畫。這又是一個令人驚喜的目的地。 

 

這次訂房只有二個主要條件:房間裡有陽台、內附露天溫泉。 

 

我們選擇山景的長野縣蓼科高原,滝の湯。 
 

 

 

長野離我住的神奈川不遠,停停走走只花3小時。出發前打了電話問旅館,當地積雪情況。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租有雪地輪胎的車前往。 

 

原本以為途中可能經過白雪覆蓋的馬路,結果自下高速公路,穿過市區,走出郊外,路邊只有少許積雪。上了高原後,積雪變多,但並無影響行駛,安全抵達。 
 

 

 

投宿時間是2月中,恰好3月3日女兒節前夕,一走進滝の湯大廳,一座七層「雛祭人偶」正面對的大門,往右看去,火爐在寬敞大廳正中央,靠窗的沙發座位可賞雪景,窗戶的另一邊是小賣店。 
 

 

 

商店裡,販賣長野縣傑出農產製品和工藝品。西式甜點、和菓子、日本酒、葡萄酒、醬菜。特別是長野產的新鮮果汁,蘋果、水蜜桃、葡萄三種口味,口感就像喝的水果一樣鮮濃。 
 

 

 

一個會撩人,使人大慘敗的地方。 
 

 

 

由工作人員帶領到房間,途中介紹館內設施。不得不說,這是我住過最大的溫泉旅館,每個角落都是拍照背景,館內還提供多種花色的浴衣免費穿著。 
 

 
 

 

室內風格簡單素雅,比起傳統日式建築,溫暖許多。房內除了中央空調之外,還另安裝冷暖機,可確保房間內每個角落溫暖。 

 

二張大床、一個小客廳、一個和室。方格子琉球塌塌米,活潑的日式,增添了些時尚感。 
 

 

 

打開窗簾,落地窗外明媚雪景,屋內空間像是朝外延伸到陽台外小山坡,陽台牆角一方露天浴池,是這個房間的重點,也是我來此主要目的。 
 

 

 

溫泉浴池出水、溫度由旅館中央控制,只要水低於滿水位,水龍頭自動出水。這種泉水管理方式也是我第一次見到。 
 

 

 

行李安頓好後,從冰箱取出旅館準備的山泉水,走出陽台,將水杯放在浴池旁。在零度以下的寒凍天氣裡,我迅速躲入溫泉裡,溫暖感柔軟地把人包覆了起來。 
 

 

 

要不是用餐時間到了,我還真捨不得起來。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