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atzka坦言父親酒後行為很可愛《誰來晚餐14》面對膚色問題傳授機智回答

想知道日式酒場不夜城的神秘面紗嗎?歌手Matzka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在條通日式酒店當媽媽桑的原住民單親家庭,並與受訪家庭分享彼此對人生的體悟,與各自的生命故事;本集將在本周五(12/2)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

▲歌手Matzka拜訪原住民單親家庭,品嘗台東家鄉味

音樂創作人Matzka受邀擔任節目嘉賓,他曾以雷鬼等多元且獨特的風格創作,屢獲金獎肯定外,來自台東排灣族部落的他,更為33屆金曲舞台,以母語新作的精彩演出、嗨翻全場。這次邀請他擔任嘉賓的家族成員,是受訪者的小女兒妞妞,而邀請理由竟是因為Matzka是已離異父母的共同偶像。

▲歌手Matzka受邀《誰來晚餐14》擔任節目嘉賓,拜訪經營條通酒店的原住民單親家庭

得知妞妞也是從小被外婆大帶,Matzka對此也特別有感,表示自己在國中以前都跟VUVU祖母一起在部落生活。Matzka感性分享自己在祖母身上學到最珍貴的,就是「開朗」,以及要用不同角度跟觀念,去看待任何一件事,並拿自己的創作舉例說道:「我有一首歌《Someday》在討論生死,大家面對死亡都很難過,可能很不捨、生氣,可是換另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情的話,可能心境上或想法上會很不一樣。」Matzka前不久遭逢父親離世,讓他對生死有新的體悟。他表示在最後那段陪伴時光,讓父子有了更多對話的機會,原本疏離的父子關係也有了和解,關係變得更像朋友。

▲歌手Matzka受邀《誰來晚餐14分享父親酒後行為坦言「很可愛」

Matzka表示雖然以前跟父親不熟,但知道他個性很幽默,並分享有次父親喝醉酒跟他說:「每次經過房門,腳步越來越小聲,因為看你越長越大隻,怕會被你打。」或是當他不說話的時候,就會被父親誤認為在生氣,Matzka笑說:「那時候只要父親看到我,就會故意用手遮臉假裝閃躲,我就會忍不住問他說:『你在幹什麼?』。」眾人聽到紛紛大笑,Matzka自己也坦言覺得父親這舉動很可愛,可惜平常比較少跟他溝通。

▲受訪者因膚色遭議論 Matzka傳授機智回答化解衝突

Matzka與受訪家庭皆為原住民,聊到彼此在成長過程中都遭遇過族群認同的冏況,受訪者曉春分享曾被同學笑是山頂洞人的小孩,Matzka在一旁安慰說到,「很土欸你同學,這種都會被我們笑你知道嗎?」,同時也分享自己以前也被稱呼過「番仔」,當下也只是笑一笑而已,沒什麼感覺。聽到妞妞曾因為膚色深而遭人議論,Matzka便教她一招用幽默化解歧視:「你就回對方說,因為我不想白白過一生。」機智回答令眾人捧腹大笑。

▲歌手Matzka受邀《誰來晚餐14》擔任節目嘉賓,拜訪經營條通酒店的原住民單親家庭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