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陳其邁首訪天守閣見證熊本重振實力 熊本大西市長點亮熊本城 展現心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8〉率團至拜會姊妹市熊本縣知事浦島郁夫及熊本市長大西一史,今〈9〉日再參訪既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也是熊本的象徵─熊本城,陳其邁表示,雄偉壯觀的熊本城展現出熊本的活力,參觀修復完成的天守閣,汲取熊本城古蹟修復技術及城市行銷的經驗,作為市府團隊的借鏡參考。熊本市大西市長特別到場迎接陳其邁市長,並為天守閣打上「彩帶高」的燈光顏色,感謝高雄市民在熊本地震慷慨解囊,幫助熊本修復天守閣。

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與熊本自2013年簽訂國際交流備忘錄,雙方交流未曾間斷,高雄市民在熊本發生強震捐款超過4,000萬元;日本也在台灣疫情初期率先捐贈疫苗給台灣,足見高雄與熊本的城市戰略伙伴新關係。市長進一步表示,此次參訪熊本城,感佩熊本城天守閣修復速度的快速,也在參訪過程中學習如何兼併修復與觀光雙向的觀光經營,修復預計於2052年完成,特別搭起「特別見學通路」景觀廊道,讓民眾安全無虞,造訪並見證古蹟修復歷程。有趣的巧合,這條廊道酷似壽山動物園的天空廊道,非常推薦大家到熊本誠,可以來走這條廊道,再到天守閣登頂展望台,像城主一樣高處一覽熊本風光。

熊本是大西一史市長今天特別現身天守閣迎接陳其邁市長一行人,並感謝高雄在熊本地震時給予的援助;本次為了迎接高雄市訪問團,特別在7、8日晚上將熊本城打上「彩帶高」的燈光顏色,展現熊本市的心意,見證高雄與熊本溫暖且深刻的情誼。

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鼓勵高雄市民多到熊本觀光,即是對姊妹市強震重建的最直接支持,也歡迎熊本縣民到高雄旅遊,享受高雄海派人情味與美食美景,讓高雄一盡地主之誼;市府將持續商請航空公司及兩地旅行業者努力重啟高雄─熊本直航,促進雙方多元合作交流。

 

 

 

 

#觀光局 #熊本縣 #天守閣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