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鮮週報 81期 鮮選聞

蔡英文許智傑聯合總部成立 柯P雙親驚喜站台


【記者/高培德報導】民進黨鳳山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競選總部22日正式成立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屏東縣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議員洪慈綪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雙親等人站台助講,台語慈善天后詹雅雯獻唱組曲炒熱氣氛,現場湧入6千多位民眾力挺支持。
在21響禮炮及支持群眾簇擁下,蔡英文與許智傑聯袂進場,舞台上還有今年選舉首投族帶著小豬撲滿熱情相迎,蔡英文表示,許智傑擔任首屆立委時,曾建議他應該多穿西裝,後來隨著逐漸在立法院建立口碑,蔡認為穿著並非重點,與民眾站在同一線,為民主立法做出貢獻,才是最重要的價值。
許智傑代表將騎士長槍贈予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彰他抗SARS功績,兩人並舉起金剛棒和騎士長槍,表達共同捍衛台灣社會決心。陳建仁表示,他曾住過鳳山曹公路前縣長公館附近,常聽到親友推薦許智傑的認真勤奮,期許未來蔡英文與許智傑勝選,共同點亮台灣、照耀鳳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許智傑是基層民代出身,除熟悉地方事務,也擅長溝通聯繫,如能順利連任,將是連結中央與地方不可或缺要角。
台北市長柯文哲雙親特地從新竹南下為許智傑加油打氣,柯文哲父親表示,許是優秀人才,希望選民能將好立委送進立法院。柯文哲母親說,第一次來到鳳山,看到滿場支持群眾,感受許智傑的認真耕耘,相信他能高票連任。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許智傑在立委任內爭取眾多建設,鳳山溪整治也走到最後一哩路,希望大家支持他再度連任,持續推動鳳山建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站台助講,為鳳山區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拉抬聲勢。記者高培德/攝影

蔡英文站台授旗 讚林岱樺國會典範

【記者/高培德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大寮區競選總部21日成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台中市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李進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李清福、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等人到場力挺,蔡英文讚許林岱樺是國會典範,林也細數四年任期為民喉舌的建設成果,懇請鄉親再度支持。
副議長蔡昌達出借服務處成立蔡英文與林岱樺大寮區聯合競選總部,現場湧入上千位民眾表達支持,選民熱情揮舞手中旗幟,「凍蒜」聲不絕於耳,讓尋求連任的林岱樺備感窩心。
蔡英文將戰旗授予林岱樺,並牽起她和陳菊兩人高舉雙手,接受在場群眾歡呼,蔡英文表示,林岱樺是最年輕的資深立委,更是高雄拚經濟最有利的國會後盾,希望大家支持讓優質立委順利連任,未來配合民進黨執政通過福國利民法案,嘉惠人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站台加持,林岱樺誓言爭取連任。圖/林岱樺競選總部提供

管碧玲競選總部成立 蔡英文揮大棒祝福

【記者/高培德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管碧玲競選總部22日成立,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張俊雄、前內政部部長余政憲、高雄市長陳菊等重量級貴賓站台力挺,現場湧入2萬多位民眾表達支持,蔡英文盛讚,投入選戰以來,這是走最久的一次進場。
成立大會特別製作「出陣、初陣」戰旗,傳達管碧玲出陣、陳建仁初陣訴求,並預祝達陣成功,陳建仁初次登台略顯緊張,但他讚許管碧玲是最骨力、最認真的立委,請大家支持她連任。
謝長廷表示,管碧玲在高市新聞局和文化局長任內表現傑出,,擔任立委後揭發官員偽造學歷及雙重國籍等弊端,「綠委不過半,總統做一半;國民黨過半,台灣剉累等!」
張俊雄說,管碧玲堪稱立委指導老師,他以前擔任立院黨團總召時,曾召集立委一起聽管媽授課。余政憲也說,管碧玲是國會最有力量的聲音。
陳菊代表將大聲公贈予管碧玲,她表示,管媽是地方最有力的聲音,高雄氣爆意外,中央推責地方,管媽直指管線自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埋設,保護高雄市民用用心可見一斑。
大會尾聲,蔡英文攜手管碧玲共同揮出大棒球,祝福「國會最強棒、高雄全壘打」。

蔡英文與管碧玲齊揮大棒,祝福高雄立委揮出全壘打。圖/管碧玲競選總部提供

朱立倫高雄總部揭牌 國黨121週年同慶

【記者/高培德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高雄市競選總部22日在鳳山曹公路21號正式成立,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市黨部主委許福明、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鍾家聲、黃國雄黨部主委楊建中、顧問團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後援會總會長雷祖綱等人共同揭牌,現場同步舉行建黨121週年黨慶大會,與會來賓齊聲高喊勝利口號,祝福大選圓滿成功。
黨慶大會表揚資深黨員及各區績優幹部,並舉行青年新黨員授證儀式,象徵薪火相傳、交棒年輕世代,黃昭順表示,民進黨在高市議會拿下過半席次,預算案指花季分鐘就通過,完全喪失監督功能。主席蔡英文發豪語高雄立委9席全上,試問立法院若淪為議事局,無非成為一黨禁臠?
傅勝利表示,身為黨員義無反顧全力支持,將有份量的「勝利的祝福」獻給國民黨。雷祖綱代表商業界表示,若再不加入區域經濟協定,當鄰國逐年調降關稅,台灣五年後將無法立足,惟有支持國民黨,台灣才有活路。

朱立倫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國民黨大老及民代共同揭牌。圖/國民黨高市黨部提供

張顯耀五方鬆綁左楠交通 交部政次曾大仁讚聲

【記者/高培德報導】針對左楠地區交通問題,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候選人張顯耀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市議員周鍾湛、陳麗珍、陳玫娟、李眉蓁及十多名里長列席與談,張顯耀提出五大方案解決現階段左楠區四大交通障礙,曾大仁認為立意良善,需要中央與立院協助實現,他也讚許張顯耀從政生涯表現傑出,一直是自己學習效法對象。
張顯耀認為,左楠區面臨的交通問題包括進入市中心經常壅塞、台17線連接援中港及右昌地區道路狹窄、台鐵、國道與市區公車運輸服務未能整合、高鐵、半屏山及中油油庫東西向交通打結。他提出興建民族路至九如二路高架快速道路、推動新台17線、設立楠梓長短程客運轉運中心、打通半屏山串連右昌與福山地區、建置高雄大學、台22線與29線至九曲堂區間輕軌,和台鐵、高捷形成環狀軌道路網。

張顯耀提出五大方案為左楠交通鬆綁,盼能爭取選民認同支持。圖/張顯耀競選總部提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