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黃明志最新執導校園暴力電影《你是豬》更以5種語言寫成劇本

亞洲通才黃明志首次不搞笑,最新執導電影《你是豬》聚焦馬來西亞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一改以往搞笑嘲諷的風格,以嚴肅態度呈現他所關心的議題。一直以來黃明志都勇於批判馬來西亞的問題,這回的全新作品《你是豬》聚焦馬來西亞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為了突顯大馬不同種族數量之多,彼此溝通不易的真實狀況。


▲黃明志一改以往搞笑嘲諷的風格,以嚴肅態度呈現他所關心的議題。

黃明志寫劇本時,除了根據2000發生的真實校園種族暴力事件改編之外,他特別以在大馬當地使用的5種語言來撰寫,他表示光是要用這些語言寫出劇本,找了很多語文專家詢問,才能寫出最貼近真實使用的文句,讓劇情更有張力。


▲演員是不同人種的素人出演。

黃明志表示電影中的演員也是找來不同人種的素人來演出,而工作人員也是來自不同種族,黃明志表示在電影的低預算下,5個語言所需要的專業翻譯也佔去了許多成本,而集合4種語言及各種判批文字和髒話寫成的主題曲《Happy Family》也獲得金馬獎最佳主題曲入圍肯定, 10/24(六)開放預售,影迷可以搶先在金馬影展欣賞電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