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東京新宿西口、居酒屋街~~思い出横丁

12月28日星期五,是2018年工作的最後一天,和朋友相約在新宿西口京王線出口的居酒屋見面,慶祝今年工作結束。平時我不會特地來這裡的居酒屋,理由有二、一是從我家到新宿需要花一個小時搭電車,二是在我家附近就有職人水準的居酒屋,除非有特別的事,否則我不太會到新宿來。
 

經常有電視節目介紹外國人喜歡日本的哪些東西、地方和為什麼喜歡? 新宿、渋谷往往是外國人的首選,好逛、好買、好吃。

東京大空襲之後的1946年,新宿西口附近出現了許多黑市,當時用板子劃分著露天商店,多達300多個攤位,生活用品、食物都在這裡交易。現在這裡成了居酒屋街、名叫思い出横丁,每家店散發出串燒、燒烤的香味,瀰漫著整條小巷,巷內仍保留著濃厚的昭和風味,是日本最具特色的飲食老街。所以我決定比約定時間早到新宿,也來當個觀光客朝聖一下。

深夜食堂的店內景象就在這條小巷弄上演,串燒、清酒、梅子汽泡酒再加上這條街的特色料理、煮豬腸,不管是燉煮還是燒烤,都是下酒的小菜。小小的店內,雖是擁擠卻充滿著人情味,一踏入這個地方,就可以聽到人們喝酒用餐及談笑的聲音。 在思い出横丁「可以感受到日本特有的生活型態」,所以對訪日旅客來說是一個很有名氣的地方,這裡彷彿是停留在70年前當時風情的街道。
 

和朋友約定的時間尚未到,我先找一家居酒屋點幾樣小菜配上一杯才算是到此一遊。說實話,串燒味道不怎麼樣、梅酒味道也調的非常淡、只有煮豬腸還可以。這個客人多、又稱的上是觀光地的地方,廚師的技術也沒有太講究,還是擁有高人氣。不論是外國人或是日本人,在這條充滿歷史風味的小巷弄裡,不管好不好吃,大家喜歡的就是這種氣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