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沙發挑選訣竅與祕訣,讓專家來為你解答

一張好沙發,讓客廳看起來更有溫度,也決定了家的品味。但是沙發的選擇性眾多,從材質選擇、樣式尺寸到保養方法,到底哪一種才是最適合自己?本期「空間大小事」邀請家具專業顧問【米拉居家】團隊為您做解析。


【高第家居 /米拉居家 劉冠廷Vincent經理】

Q沙發材質有分皮沙發、布沙發,樣式也有單人、雙人、L型、一字型沙發等等,到底要怎麼選購才是最適合自己呢?

A劉冠廷經理表示:「消費者在選購前可以先從家中成員、生活習慣來自我檢視,例如家中是否有學齡前小朋友?有養寵物嗎?有長輩同住嗎?空間坪數及動線如何?再來就是與您的家具銷售顧問充分溝通。除了具備專業知識,用心傾聽並且以豐富的經驗給予消費者最佳的建議才是真正受過良好專業訓練的銷售顧問。畢竟有時候消費者喜歡的不見得是最適合的,好的銷售顧問會藉由在互動聊天當中洞察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的選項,讓消費者買到高CP值的商品。」


Q聽說皮沙發比較涼?布沙發比較悶熱?消費者該如何聰明挑選?

A老一輩的人常說皮沙發比較涼,布沙發比較熱其實是個誤會!夏天吹冷氣時冷空氣停留在較不透氣的皮沙發上反而讓人誤會感覺涼涼的,而隨著生活型態改變,不論皮沙發或是布沙發差別在於材質的價值感。劉冠廷經理認為:「不同的材質都有它的特性,若您家裡常有客人來訪,或是希望呈現高貴大器的質感,那麼皮沙發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您喜歡居家生活感或是裝潢走溫馨休閒較慵懶路線,布沙發就比較能夠發揮這種風格了!」


Q:請問在購買皮沙發或布沙發之後,在後續的使用和保養上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跟小撇步嗎?


【米拉居家 謝雅芬店長】

A謝雅芬店長表示:「潮濕跟不通風是破壞家具壽命二大殺手,所以平常居家空間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不論是皮沙發或是布沙發,都有適合的保養方式,有些人會幫皮沙發上油,幫布沙發吸塵,這些都蠻好的,但現代人平常忙於工作回到家都很累了,假日也想好好休息,所以我還是建議,在清潔保養上可以交給專業的居家清潔來服務,就像是我們買車也會定期進廠做保養一樣,米拉居家也針對清潔保養,提供加價購$500元,即享有VIP到府清潔的服務,定期有規律的保養清潔,更能延長家具的使用年限。」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

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