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府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加速亞灣區開發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俗稱亞洲新灣區,堪稱全市最精華的土地。高雄市都發局表示,該區尚待開發土地還有236公頃,為加速亞灣區土地之開發,啟動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堪稱全市最精華的土地,其都市計畫前次通盤檢討至今,已超過6年以上。

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市府為提升本區的開發動能,決定於今年啟動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即日起至4/27(一)公開徵詢各方意見,歡迎市民以書面檢附略圖,並載明姓名及地址,向市府都發局提出,以供通盤檢討審議之參考。

這次通盤檢討方向,主要聚焦於「產業需求」、「商住綜合發展」、「獎勵開發機制」等3面向,並建議區內各國營事業結合主題式進行土地開發。此外,將以結合智慧生活與韌性城市,打造智慧經貿港區,帶動城市發展,可望完成這次通盤檢討以後,能加速本區土地開發動能。


▲這次通盤檢討方向,主要聚焦於「產業需求」、「商住綜合發展」、「獎勵開發機制」等3面向,並建議區內各國營事業結合主題式進行土地開發。

都發局綜合企劃科長鍾坤利說,這次通盤檢討將全面因應開發需求,首先是,因應新興產業需求,檢討不合時宜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其次是,檢討現行都市計畫「住宅人口」及「住宅容積」的總量管制,以合理規劃產業發展帶入的居住需求,通盤檢討「水岸住宅」整體開發的合理性。另外,也考量現行都市計畫開發期程獎勵已期滿,將再評估研訂有效的「獎勵機制」誘因,以鼓勵地主加速開發之意願。

都發局表示,此次通盤檢討作業,預定今年8月提出變更都市計畫草案,10月公開展覽,12月提送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期盼透過這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加速土地開發,吸引產業進駐。


▲這次通盤檢討作業,預定今年8月提出變更都市計畫草案,10月公開展覽,12月提送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都發局將辦理4場座談會,為利市民了解計畫內容:
(一)109/4/14(二)上午10時,在鼓山區公所7樓禮堂。
(二)109/4/14(二)下午15時,在鹽埕區公所11樓大禮堂。
(三)109/4/15(三)上午10時,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6樓第4會議室。
(四)109/4/15(三)下午15時,在前鎮區公所4樓會議室。

都發局表示,公開徵詢意見書→「都市計畫專區」→「都市計畫公告」→「公告公開徵詢意見」→「變更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細部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案」下載。
歡迎至該局網站下載http://urban-web.kcg.gov.tw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