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98期】專營鋼琴誠信買賣 世國琴行深耕36載

【記者/高培德報導】不管你是否喜歡鋼琴還是曾經學過一段時間,相信絕大多數高雄在地人對世國琴行並不陌生,沒錯,它可是萌芽發跡、深耕大高雄已36年的在地鋼琴品牌,對第一代創始人吳重義和第二代接班人吳昭慶而言,「誠信」不僅是開業一路走來堅持的經營理念,更是週旋往來同業與愛用者多年屹立不搖的生存法則,吳昭慶強調,唯有把市場餅做大,企業才能永續發展。



第一代調音師創辦 苓雅區發跡遷址左營
44年次的吳重義老家在橋頭,就讀岡山農工期間進入台灣本土最早樂器製造商「雅歌鋼琴」半工半讀貼補家用,因與生俱來敏銳音感,獲得延攬擔任駐廠調音師,軍中退役轉至福樂鋼琴延續調音資歷,民國69年婚後創立世國琴行,創始店位居苓雅區河北路,往後11年間曾遷移仁愛一街、建國路電腦商場等地,80年落腳現址左營區明倫路。除了門市店面,另在大社區尚有一處占地200坪工廠,庫藏上百台鋼琴,同時也是鋼琴整療醫治所。

子承父業通力合作 買賣維修調音鑑定
從小對音樂耳濡目染的第二代接班人吳昭慶,69年次的他退伍後參與家族事業邁入第10個年頭,父子檔分工合作共同經營,他戲稱父親就像總監,負責鋼琴買賣與維修,而他自己堅守客戶端,專司鋼琴調音、鑑定與售後服務。



直立式適合初學入門 平台式滿足專業需求
不像一般坊間的樂器行,世國只賣鋼琴不經營其他副業,店內供應知名日系Y牌及K牌直立式與平台式鋼琴,吳昭慶說,直立式鋼琴適合初學入門,平台式音域廣且音色佳,可滿足專業演奏人士需求。



低廉租金輕鬆學琴 喜歡再買抵售價
應愛用主顧要求,近年增闢鋼琴出租業務,低廉月租讓大小朋友輕鬆把鋼琴帶回家練習,租金還可折抵售價,吳昭慶笑說,希望更多喜歡鋼琴的同好有機會親近它。

鋼琴資源共享 提升教學品質
樂器行開設教學課程頗為常見,世國為鼓勵教師維持教學熱情,現階段與各校音樂科教師合作,義務提供鋼琴作為教學使用,教育是百年樹人工作,學音樂的孩子不易變壞。



市場飽和中國夾殺 期擴大鋼琴普及
展望未來,吳昭慶語重心長表示,國內鋼琴市場已趨飽和,同業競爭激烈,尤其大環境景氣不佳,加上中國琴商搶購日貨導致成本上揚,二手鋼琴發展受限,如果有機會,希望能推動擴大鋼琴普及率,讓更多同好愛上它。

專家指導團體培訓 海外進修功力倍增
如果你想彈一手好鋼琴,吳昭慶認為專業技術很重要,初學者可尋求專家指導或參加培訓,若經濟基礎不錯,建

議赴歐美調音學校進修,他日功力大增。
傳統鋼琴壽命長 數位鋼琴有盲點
現在大多父母鼓勵孩子「試試看就好」,不希望徒增學琴壓力,吳昭慶說,一台好的鋼琴即超過80歲,稍事整理還能正常彈奏,坊間所謂數位鋼琴,因變化快速加上故障率高,無法在聽觸覺等感官取代傳統鋼琴,不建議初學者選用。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世國琴行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