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蔡英文,從高雄開始

民進黨正式發佈提名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後,第一場與地方議會座談今日在高雄市蓮潭國際會館舉行,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文男陪同下,傾聽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議員們的基層聲音,也給民進黨團鼓勵與肯定。

  座談會由前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主持,一一介紹黨團成員讓蔡英文認識,接著陳菊致詞,陳菊表示很歡喜回到高雄,但是來到高雄心情格外複雜,對於曾經在這裡12年歲月的地方,她感謝總統府對高雄建設的支持,也要感謝所有的議員對高雄市政認真、專業的監督,高雄市議會成為全台灣注目的焦點,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康裕成議長的安排,讓議員能夠傳達地方的聲音給中央,讓中央政策能夠配合各選區民眾的需求。

  議員接著分別提出關於地方選區的需求,例如捷運紅線林園延伸與路竹、湖內延伸台南、長照雙法、增設公幼、增強媒體輿論對政策的宣導以及紅色媒體的防範、就業服務法與性別工作平等法執法的問題等與總統交換意見。

  對於議員的發言,蔡英文一一回答,請隨行人員記錄。蔡英文特別指出今天是跟市議員座談的第一場,「因為高雄很重要,我是要來瞭解大家對我們的施政有什麼意見。」對於許多議員都認為在新聞、輿論、政策宣傳的不足,蔡英文特別表示過去三年的政績累積的成果可以端上桌了,就以稅改來講,「我們去年開始實施大家都沒有感覺,今年開始報稅大家就可以感受到了,所以時間點很重要。我們整個文宣團隊,行政院到總統府做一個整合,我們在政策宣導新聞露出方面會更積極。」

座談會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與蔡英文合照,高喊「民進黨加油,蔡總統連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空間規劃由您做主!艾笛室內裝修 專業用心構築生活細節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度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