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環保局長夜宿空污區 韓賜村:睡覺不能解決空污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先前到茄萣興達電廠附近夜宿一晚,體驗附近空汙狀況。

高雄市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議員強調,睡覺不能解決空污,事實上空污不只在茄萣,林園、大寮的重工業區也是空污十分嚴重的區域。同時韓賜村也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將罰鍰留在當地回饋居民,補償當地居民的健康損失。

韓賜村在高雄市議會臨時會對韓國瑜提出紅線捷運延伸線的預算爭取,韓市長也回應,同意市府提撥25%的預算,讓捷運延伸線得以順利運行。

高雄林園的空汙問題一直為當地所詬病,而環保局日前也依法對工業區廠商開罰,107年度市府在林園、大寮地區所收取之罰鍰也高達約四千兩百十萬元;不只有工業區所帶來的空氣污染,還有大卡車往來的交通威脅,都由當地居民承受,導致其健康亮起紅燈。對此韓賜村不僅要求市府改善當地居住環境,也呼籲應將收取的高額罰鍰留在當地,給予居民「補償金」。韓賜村也說,乾脆把環保局遷到林園,或韓市長來林園Long stay,這樣才知道當地居民的辛苦

另外,高雄捷運紅線(R3)小港站延伸至林園工業區,目前市府規畫長約12公里並預計設置十座車站,若將來路線開通可望串聯小港、大林蒲及林園,打造新「林園生活圈」。對此韓賜村表示,捷運延伸至林園不僅要考量安全問題,也要求市府提出帶動周邊經濟的具體方案。圖/民進黨提供˙文/李菁豪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