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日本。豚骨拉麵

離家步行20分鐘距離,拉麵店密度和當年台灣蛋塔店不相上下,堪稱市裡的拉麵戰區。

 

各家店有自己的忠實支持者,一到用餐時間,粉絲選邊站,乖乖的在門口排隊等著入店,以示忠誠。

 

拉麵戰區裡,我試過幾家味道,最後情落木造建築外觀的豚骨麵店。之後,我就再也沒試別家麵店了。

 

這一天,我錯過了午餐時間,捨棄飯類型的套餐,選擇快速又簡便的拉麵。

 

一進拉麵店,店內牆上貼滿顧客對麵店肯定的支持簽名,不拘小節的原始風格,迎接而來的是朝氣宏亮的打招呼聲,認真誠懇,市井百姓庶民之味。我就愛這個感覺。

 

店員前來取走我在販賣機上買的票,順便問麵的軟硬和湯頭的鹹淡。我永遠點的是叉燒拉麵、海苔、上面一撮蔥花、一顆蛋、麵煮軟一點、湯淡一點。

 

開放式廚房煮麵的水蒸氣瀰漫整間店,即使是冷氣開的很強,還是感到一陣暖意,當麵送到我面前時,還繼續冒著熱煙。

 

我先夾了2大口桌上罐子裡的鹹菜,拌一拌麵,先喝一口濃稠豚骨湯、配上一口麵、咬一口厚片叉燒肉,說不上入口即化,但味道扎實。就了一口冰水、再一口湯、一口麵、一口肉。吃的汗流夾背,回甘無窮。

 

我來時不是用餐巔峰時間,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外面也無需排隊入店。吃完麵安穩安頓後,滿足的踏出店,看到有幾位和我一樣錯過用餐時間的忠實粉絲正要入店。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宇宬企業有限公司-搬家.油漆.居家清潔員.園藝整理.水  電維修.外牆清潔.舊屋翻新

影音專區

網友心中NO.1  高雄獨家 僾鑫烘焙 高雄俄羅斯蛋糕 完美客製您的別緻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