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13期】靈魂歌姬家家誠品巡演開唱 實力派唱作新星思衛首出輯

【記者/高培德報導】靈魂歌姬家家南下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出席「Hey!家家Bon Bon」巡演簽唱會,另一位歌壇新星思衛Sway宣傳首張大碟《不療癒系》,兩人撥冗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海港城市的難忘印象,並許下金雞年願望努力達成。

台東原民部落出身 家族成員唱功了得

家家出生台東縣南王里,父親是布農族人,母親則來自南王部落卑南族民,舅舅陳建年榮膺第1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大姊紀曉雯曾是民歌西餐廳駐唱歌手,二姊紀曉君曾獲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睽違三年再推新作 歌曲對應生命歷程

接續第二張專輯《為你的寂寞唱歌》,睽違三年獻上新作《還是想念》,家家受訪表示,專輯曲風多元,每首歌從「還是想念」出發,對應不同個體的生命歷程。人生會經歷眾多人事物,當我們失去更多時,開始想念昔日自我,希望大家聽完歌都能產生共鳴,「在對的時候還是想念!」

高雄溫暖熱情 難忘愛河夜浪漫

談起對高雄的難忘印象,家家最愛溫暖天氣和熱情民眾,她打趣形容「當其他地方下雨又寒冷像冰櫃一樣時,惟獨高雄氣候舒適」,她也進一步提到,前幾年到高雄時曾造訪愛河,經過改造之後景致宜人,很適合散步、約會,尤其入夜以後更是浪漫。

7月再辦高雄演唱會 上網關注最新動態

這次的簽唱會地點選在書店中庭,音樂伴著書香沒有吵雜違和,不少觀眾還是被吉他和試音聲響吸引圍觀駐足欣賞,還有歌迷搶先到場卡位等候,晚到的人只能站在後排,家家彩排時不禁自問自答「為什麼只有前面有位子?原來是早到才可以坐」,逗樂台下觀眾。家家說,高雄是熱情城市,充滿活力朝氣,希望能和歌迷有很好互動,她也預告7月將再南下舉辦演唱會,歡迎大家上FB粉絲專頁或唱片公司官網追蹤關注。

許願唱片大賣 與國際友人分享音樂

展望金雞年,家家許願唱片能夠大賣,將新專輯宣揚到更遠地方,和不同國籍朋友分享音樂。

歌神製作人網羅 休學蟄伏5年密訓

新生代歌手思衛175公分、52公斤,外型文靜、身材纖瘦,但唱起歌來卻是爆發力十足,就讀文化大學市政系大三那年,因緣際會成為歌神張學友製作人林明陽簽約歌手,休學蟄伏5年接受密訓,專心練習發音技巧、流行鋼琴與詞曲創作。

合輯初試啼聲 單飛全創作勇敢愛

思衛104年10月與陳傑瑞、阿沁、陳建寧、楊景涵、林明陽、徐向立、深白色等7名歌手合作《壹號創作基地》初試啼聲,外型與唱功引起不少音樂人關注,105年12月單飛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不療癒系》,多變曲風加上獨特嗓音深獲好評。思衛受訪表示,就像專輯名稱一樣,一旦愛上就得療癒,會如何痛,又該怎麼愛?生活中遇到情傷,多數人會選擇假裝遺忘,找尋快樂好短暫忘卻傷痛,但問題並未獲得解決,期望透過這張專輯,建議聽眾反向思考,認真面對每件傷心事,即使剖開內心、痛快哭一場,明天太陽升起心情依舊豁然開朗。

難忘愛河美麗島站景致 最愛尚青日式海鮮丼飯

談到對熱情南台灣的印象,思衛說雖僅兩度造訪高雄,但難忘情侶熱門約會去處「愛河」美景,尤其沿岸景觀特殊,還有陸橋跨越河道,美不勝收。每回來到高雄,也會特地搭乘高雄捷運前往美麗島站,下車與車站裝置藝術一起合照。至於最愛美食,思衛記得吃過一家日式料理店海鮮丼飯,不僅俗擱大碗,食材也很新鮮,和台北有天壤之別。

專注詞曲創作 盼入圍金曲獎

擅長舞蹈、古典、流行鋼琴與詞曲創作,思衛坦言單飛出輯,才能真正表達內心想法,「讓聽眾粉絲看見自己最真實一面」。展望2017年,思衛自許有機會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讓更多華人朋友。

基本資料

本名:紀家盈

生日:1983年1月8日

出道日期:2006年

代表作品:流星、不自由、忘不記、填空、命運

特殊事蹟:2013年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2014年《為你的寂寞唱歌》入圍第25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基本資料

英文名:Sway

生日:1990年5月30日

學歷:文化大學市政系肄業

專長:唱歌、跳舞、鋼琴、詞曲創作

作品:音樂人合輯《壹號創作基地》、單曲《幸福溫度》、《同樣在唱著一首歌》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相信音樂、納實娛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