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訪視關懷戰場上的英雄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今年已經高齡92歲的李爺爺於民國58年陸軍中士退伍,他跟眾人聊起當年從軍的往事,在15歲的那一年,見國家有難,義無反顧地接受了國民政府的徵召,加入了保家衛國,對抗日軍侵略的行列;抗戰勝利後,遇國共內戰,李爺爺不幸被共軍俘虜,淪陷後又被迫編入解放軍,直到民國39年6月韓戰爆發,同年10月被調往朝鮮半島支援「抗美援朝」作戰,與美軍戰役中,又不幸被美軍俘虜。

李爺爺於民國42年7月間,美軍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半島停戰協定中有關戰俘遣返問題作出安排,戰俘中有1萬4仟餘人選擇到臺灣,其中李爺爺就是在個人的自由意志下選擇了回到復興基地自由寶島的臺灣,於民國43年1月間由韓國仁川港搭美國軍艦抵達基隆,終於重回國軍懷抱,爺爺最青春的年華歲月,都在無情的烽火下艱苦的渡過。民國104年國防部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時,頒給參與對日抗戰之國軍官兵,其中李爺爺也獲頒了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1枚。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黃昆宗訪視年長榮民,除了關心詢問長輩們的生活情形及身體狀況,並致贈雞精。

日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黃昆宗偕鳥松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訪視年長榮民,除了關心詢問長輩們的生活情形及身體狀況,並致贈雞精以表關懷,並提醒長輩近期天氣不穩定,雨後地面較滑濕,行走時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每一步步伐都盡量的小,而且儘量穿有防滑的鞋底,避免滑倒受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