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人應日科親師座談會 家長熱烈參與

       樹人醫專應日科學生要在短時間拿到日檢證照,並在國內見習、日本留學、實習。由於家長關心學生赴日的種種問題,應日科特舉行親師座談,和家長面對面溝通以釋疑。家長熱烈參與,並感謝該科為學生規畫課程、爭取獎金,使他們順利圓夢。


學生進了學校之後,學習過程如何,家長或許所知有限,也較少參與學生的活動。

       因此樹人醫專為了使家長能放心子弟在該校學習,各科每年都會舉辦親師座談,尤其應用日語科,因為在專三和專四時會到校外交流、實習、留學,更需讓家長明白學生學習狀況。樹人醫專應日科林亭瑜主任表示,該科學生在專一、專二的目標是以考上日文檢定N3證照、及TQC基礎電腦、日文打字證照為主,成績優秀的,且可赴日本四國明德義塾高中、北海道東川高中等姊妹校進行為期3周的短期研修。到了專三,該科學生需於暑期赴國內職場如飯店、旅行社、補習班、日商公司見習,藉由實際體驗職場的機會,從而發掘性向,讓自己知道是否適合赴日實習

▲樹人應用日語科親師座談會

       未直接就業的同學,則多數進入國立高雄、臺中、虎尾等科大,或高雄餐旅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著名學府繼續進修,甚至赴日本如櫻美林大學名校深造。透過親師座談會的說明,此次參加的150名家長、學生,對於未來幾年的人生藍圖都更加清晰。尤其專三、專四家長,因子弟即將前往日本留學、實習,出席特別踴躍,並特別感謝應日科師長的努力,為學生爭取到高額的留學與實習獎學金,讓學生能踏實圓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