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超商店員遭攻擊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籲政府勿漠視應提出具體作為

 民眾黨高雄旗鼓鹽區市議員參選人 劉家榮指出,有關超商店員因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提醒民眾戴上口罩,卻反遭民眾攻擊的事件,如今已發生六起,劉家榮表示,首先,必須了解的是,超商店員有何權利要求民眾戴口罩?「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當有傳染病發生時,地方主管機關為配合防疫措施,可以會同各機關團體、或事業個體,共同推行防疫相關措施。而在衛生福利部發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相關防疫指引中規範民眾外出時應戴上口罩。


▲劉家榮指出,超商店員既為受政府單位所託行使公權力之公務員,則要求民眾戴上口罩即是在「執行其業務」。

由此可見,戴上口罩是政府在COVID-19流行期間推行之重要防疫措施,而經超商業者、與主管機關共同推行的防疫措施,超商店員即為政府要求民眾戴上口罩之執行者,性質應屬受政府機關依法委託,協助勸導民眾配合防疫措施之公共事務者,是為受託公務員之一種,劉家榮表示,政府除應積極設法維護超商店員等受其委託之第一線防疫人員之安危,劉家榮最後呼籲政府,重要的是保護並協助受託於勸導民眾配合防疫措施的防疫人員,與是否在夜晚當職毫無關係。在這個疫情仍然嚴峻、變種病毒頻繁出現的時期,政府應提出具體做法,讓民眾可以同心配合防疫措施,第一線防疫人員安心地推行防疫措施。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