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環境關懷為世界發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落實「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及社會正義」的永續發展,特別舉辦「2018-2019環境關懷設計競賽」鼓勵全民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此次的競賽成果十分卓越,得獎作品應丹麥皇室背書與官方單位共同贊助之非營利組織The Index Project之邀請,前往丹麥INDEX總部進行國際交流,分享臺灣在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的推動經驗!


▲高師大陳俊智教授(左一)、環境關懷設計競賽第一名黃思蓴(左二)The Index Project總監Liza Chong(左三)、競賽第二名葉怡得(左四)及第三名春池玻璃吳庭安(左五),臺灣代表團拜會The Index Project總部。

黃思蓴之首獎作品vita以維他命碇的概念,讓水中生態健康強壯,系統可依場域而變換造型,彈性施工的特色讓vita可置於邊坡、河道等不同水域中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而葉怡得設計師之作品則為一款整合疫苗與針筒的聯集式包裝設計,將製造程序與體積減半,讓發展中國家引進更低成本的疫苗。由春池玻璃設計之安新輕質節能磚以廢玻璃為原料,透過特殊的蜂巢結構製成具隔音與防火的建材。INDEX執行長Liza Chong與教育總監Charlotte Høeg Andersen特別安排國際研討會,讓臺灣代表團向與會相關機構代表們,分享臺灣在環保永續與環境教育的創新經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廣告)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