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城中城大火 揭露社會陰暗角落的一面 莊貽量盼發揮力量幫助重建家園

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據消防人員搜索發現,從1樓起火延燒至6樓,7樓以上範圍大多是被濃煙嗆傷造成嚴重傷亡,再加上老舊大樓動線格局差、7至11樓隔成套房出租或出售,無良好的維護和修繕,居民又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弱者居住,因而導致逃生不易,死傷慘重。

莊貽量對此次事件深感遺憾,他表示:「常年生長在高雄這塊土地上,並致力於攜老扶幼的照護,聽聞這次可能有許多行動不便的老人不幸喪生或受傷,心中深感悲愴難過。」這些在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長久乏人關懷,如今卻以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發現這些弱勢族群的處境,不但令人難以釋懷,也深感哀戚。

盼各界伸出援手 慰問罹難家屬及協助倖存者重建家園

除了為死傷者祈福外,莊貽量也計劃結合社會各界人士的力量來為這些死傷者盡一分心力。另外,慰問罹難者家屬和協辦身後事之餘,倖存者也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愛與援手。希望藉著意外事故的拋磚引玉,讓我們的社會更多加一點愛心,也讓社會多一點正能量,讓倖存者堅強的繼續生活下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