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半導體S廊帶加值 北高雄公辦都更啟動招商 左營機20華麗轉身

高市府特由副市長林欽榮率隊北上舉辦第二場招商座談會,現場吸引近25家以上的潛在投資者參與,其中不乏大型壽險、建設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與開發業者出席,會中提問意見關心市府分回的辦公及社福設施,是否需設獨立出入口、停車場及可否分割成獨立地籍、可否預售房屋及評選時是否需提權利變換計畫等問題,都發局現場一一回應說明,並會參考提問意見,補充到招商文件,預計3月正式公告招商。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市半導體產業S廊帶已然成型,目前已有多項計畫正在進行中。
機20基地正位在S廊帶沿線,做為企業安家計畫的一環,以往作為水肥廠、瀝青廠等使用,這次將透過公辦都更案,華麗轉身轉型為住宅區。未來可提供企業就業人口居住,並且透過導入民間投資,興辦約110戶的全齡社會住宅及日照中心、身障照顧機構等公益設施回饋地方,符合公辦都更的公共利益與公益性,林欽榮進一步說,機20權屬單純,全為公有土地,由國產署與市府合作共同推動都市更新,適用「高雄都更168專案」,即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參與都更,並於都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內核發都市更新核定函,及報核後8個月內核發建築執照。全區預估投資金額約98億元,市政府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及水肥廠的拆除、養工處也確定搬遷時程,俟招商簽約後,實施者即可展開各項事業。以透明公開快速的方式,有效控管投資風險,增加招商誘因,高雄值得大家投資。

在陳市長的積極招商下,高雄已引資5000億元,4年內將提供6萬個就業機會。
本案機20基地方整,招商面積合計約1.4公頃,且位於民族一路旁,鄰近國中小、高中,距高雄榮總不到500公尺;10分鐘車程內亦可到達高鐵左營站、國道交流道鼎金系統及漢神巨蛋、義享天地商圈,區位相當良好,屬北高雄高開發潛力地段。考量廠商投資風險等因素,市府已將開發不確定因素排除,希望達到公私協力、公私雙嬴。本次招商將分為兩單元並採權利變換方式招商,有意願之投資者亦可同時投標兩個單元,擴大整體規劃效益。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

影音專區

空間規劃由您做主!艾笛室內裝修 專業用心構築生活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