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學生進得來 人才出得去 國際商工NO.1

  今年欣逢國際商工70週年校慶,俗話說得好「人生70才開始」,就如同國際商工校長所言,學校正在重新蛻變,就如同毛毛蟲脫掉醜陋外衣後,成為蝴蝶展現美麗的翅膀漫遊於花叢間,如此怡然自得,優游自在,重新展現國際商工的風采。


▲今年欣逢國際商工70週年校慶,舉辦各式活動歡慶。

  為了推動跨域課程,國際商工結合建築科與餐管科共同打造「國際食農」專題製作,如何用建築科角度討論人與環境或生態的關係,首先必須由教師帶領同學觀察環境,移入植栽草及水土改良,在植物成長過程中,必須時時觀察環境改變的樣貌,再由同學互相腦力激盪尋求解決的答案,導入植物與環境互為因果的關係,餐管科則從認識植物開始,如何選苗、育苗、利用剩餘的蔬果皮製造天然肥料及如何增加土壤的沃力等,甚至植物與昆蟲的關係都在學習之列,最後當然是要烹調成美味可口佳餚,經過四個月師生共同的努力,在校慶當天,這些現採的蔬果則交由各班製作成不同口味的PISSA,師生都吃得不亦樂乎,學生不只長了知識,也得到手作得快樂。


▲為了推動跨域課程,國際商工從食安及剩食的觀點出發,如何減少碳足跡,還給地球乾淨無汙染的環境,於是結合建築科與餐管科共同打造「國際食農」專題製作。

  國際商工鄧惠娟校長表示,期望透過科與科的合作,如資訊科的自動化控制(何時灑水及向陽等)或機械科工具的製作與改良,都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設計更多更棒的實用課程,使學生能夠放心及安心好好學習,強化自我專業技能與知識,建立自信心活出自我,成為一個優秀的「國際」人。 希望各位給予國際商工更多的支持與掌聲,成為國際商工向前行最大的力量與支柱,謝謝各位!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校慶當天,這些現採的蔬果則交由各班製作成不同口味的PISSA,師生都吃得不亦樂乎,學生不只長了知識,也得到手作得快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