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關懷,高雄原住民弱勢家庭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今天訪視高雄市那瑪夏區原住民部落,除勘查部落入口意象計畫及施作地點外,趁此機會慰問原住民弱勢家庭。

洪東煒表示,那瑪夏是由南沙魯、瑪雅與達卡奴瓦三個村落所組成,西鄰嘉義縣阿里山鄉、大埔鄉、東鄰南橫公路桃源區、北鄰玉山國家公園、南鄰甲仙區,四面環山,氣候涼爽宜人,目前居民以布農族居多。多年前當地住民多為鄒族,以南鄒為主,之後將土地分給遷徙至此的布農族人,而後再把部份土地分給排灣族人,當地原住民生活在中央山脈及楠梓仙溪優雅的環境,帶來珍惜與願意分享的富有心境。

那瑪夏是全台最具自然生態與文化發展的原住民部落,主要因為那瑪夏盛產多樣農特產品,如咖啡、愛玉、青梅、水蜜桃等讓居民都可以自給自足,不虞匱乏。此外,該區最具自然生態當屬賞螢旅色廊道,每年4月更是吸引遊客到此遊賞螢的好機會。那瑪夏除了有生態自然觀光豐富資源外,惟因地處偏遠,更應積極推廣該區之特色,以吸引更多遊客到此旅遊。

那瑪夏區因距高雄市區較遠,居民生活較不易,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及多子女教育家庭亦不少,洪東煒關懷訪視原住民弱勢家庭,尤其對於今年5月因參加布農族運動會以致腳受傷而輟學的原住民耀宗,致贈獎學金、國英文字典及勵志書籍等,以資鼓勵繼續完成學業;除此之外,另贈送米、油、麵條、餅乾、冷凍包子、尿布與濕紙巾等一般日常用品給其他原住民弱勢家庭。

洪東煒表示,山明水秀的那瑪夏具有優質的觀光景點如三明火、12座便橋、賞螢步道、錫安山、青山茶園、八八瀑布、蝙蝠洞,更有豐富的農特產品如水蜜桃、咖啡、愛玉等,歡迎大家到那瑪夏旅遊觀光。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