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專業訓練出「月嫂達人」!

「坐月子服務人員訓練班」是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嘉南藥理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所舉辦。在8/29(四)舉行結訓典禮,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官特別親臨會場嘉勉所有學員,並頒贈結業證書。以歡笑、感動與希望的心情迎向新里程碑,嘉藥推廣中心主任顏名聰則以「大家都要就業!」致上了他最真摯的期許與祝福。


▲參與月子訓練班學員們完成360小時課程後開心結業。


▲嘉藥專業師資與課程安排,讓參加學員各個成為月嫂達人。

台南市勞工局為協助待業勞工及就業能力薄弱者提升工作技能,順利進入產後照護職場,因此開辦「坐月子服務人員訓練班」,針對特定對象身分者,由政府全額補助以減輕弱勢失業民眾的經濟負擔。

結業典禮現場,學員們發揮精湛廚藝展示坐月子養生料理,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人員也到場分享就業媒合服務等資訊,以滿足學員後續求職上的需求,嘉藥推廣中心顏主任表示:「這個課程是以就業為導向,不只要傳授產後照護的專業技能,更要從產婦、雇主的角度,培養高質感的坐月子服務人才,幫助學員們盡快找到工作。」


▲學員發揮精湛廚藝展現訓練成果。


▲陳文東老師()頒獎給認真全勤的學員。

學員林秋燕與陳緯婷母女ㄧ起受訓,女兒發揮精細的刀工、畫盤等技巧,媽媽則是展現蒸煮炒炸的功伕,兩人合作無間,激盪出不同年齡層的火花,不只肯定了自己,更增進了彼此的感情。秋燕媽媽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遠離職場十幾年的她重新感到有價值,想趁自己還有能力時為社會多做一點。」瑋婷則表示:「本來對入選26名學員限額沒有信心,但還是想試試,因為相信月子市場一定有年輕服務人才的需求,做就對了!」


▲林秋燕()與陳緯婷母女藉由訓練班課程增進母女間感情。


▲嘉藥坐月子訓練班於8/29舉辦結業儀式。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