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春天席捲高雄 春捲來囉!

武廟春捲 苓雅

    【圖/文:朱信怡】位於武廟路和正言路口的【武廟春捲】,看似不起眼的攤位,可是在地30年老字號店家,幾乎經過人手必來上一捲!實地走訪店家,老闆娘的熱情令人印象深刻,雙手熟練著包著一捲又一捲的春捲,人潮也從沒停過。堅持使用新鮮食材,每日熬煮的柴魚高湯,而蒸氣鍋上滿滿的高麗菜和豆芽菜,溫溫的內餡讓口感更加分。

薄薄的春捲皮,內餡包著肉、豆干、香腸、蛋絲,和清脆的蔬菜,一口咬下清脆多汁的口感,令人止不住一口接一口,不吃甜的朋友還可選擇不加糖粉,清爽的滋味,不論是下午茶點心,或是晚餐、消夜來上一捲,老少咸宜,健康又無負擔,是來到武廟商圈絕不能錯過的平民美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 (武廟路和正言路)
電話:07-7266747   營業時間:14:00-21:00

======================================================

阿蓮河粉 苓雅

    熱鬧自強夜市上的【阿蓮河粉】,可是在地超過十年以上的老字號越南料理,不僅吃過的老饕都說讚,還接受過各大媒體、電視台採訪過,超高人氣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總是絡繹不絕!老闆娘阿蓮本身來自越南,因懷念家鄉的好滋味,擁有好手藝的她開了這家店。走進店內撥放的是越南歌曲,點上一份招牌「涼皮春捲」、人氣「酸辣牛肉河粉」,經典小菜「蝦仁木瓜絲」,瞬間感受濃濃越南風情!還沒吃過的你還不快來嘗鮮!


涼皮春捲

透明的涼皮,內餡夾上新鮮蔬菜、鮮蝦、米線、河粉、雞肉絲等,口感豐富,再沾上獨特的酸甜醬汁,一口咬下令人驚艷,絕對是必點的料理!


酸辣牛肉河粉

Q彈的河粉搭配熱騰騰帶點酸辣的湯頭,再加上滿滿的鮮嫩牛肉、九層塔等,非常入味!


蝦仁木瓜絲

新鮮的涼拌青木瓜刨成絲,搭配鮮蝦、雞肉絲、花生等,再淋上醬汁,是一道非常清爽開胃的越式小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5號
電話:07-3337403   營業時間:11:00-24:00

======================================================

北平三和園麵食府 鳳山

    位於鳳山文山特區的【北平三和園麵食府】,開業一年多以來,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有別於一般傳統北方麵食館,諾大的三角窗用餐空間,二樓還可供團體聚餐使用,並多了熱炒、火鍋等店家私房拿手料理!招牌必點「牛肉捲餅」可是會令人越吃越涮嘴、人氣「精制湯包」皮薄內嫩又多汁,也是老饕的最愛!店內還有多樣人氣餐點,饕客們千萬別錯過!為回饋老饕,所有餐點全面降價5-10元不等,就是要讓您吃的開心,荷包也開心!


牛肉/
豬肉捲餅
手工桿製的酥脆外皮,搭配片狀的牛肉讓口感更加分,與蔥、甜麵醬捲成一捲,是越吃越涮嘴的好味道!


精制湯包

皮薄內餡扎實,內餡使用豬後腿肉,一口咬下鮮美湯汁緩緩流出,可是會令人上癮的滋味!


沙鍋魚頭

使用扁魚、沙茶熬成湯頭,濃郁的扁魚香可是老饕的最愛,歡聚時刻絕對要來上一鍋!


經典不敗
麻婆豆腐
這道號稱老闆私房拿手菜,絕對是饕客必點,不吃會後會!豆腐入口即化的綿密的口感,搭配獨家祕方醬料,絕對是配飯好選擇!


紅燒牛肉湯

使用鮮嫩扎實的牛腱肉,也是人氣湯品呢!

※學生族小確幸(限中午) 凡正修科大、文山高中、青年國中出示學生證,即打9折!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28號
電話:07-7776061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