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賦予家生命力 家畯空間設計工坊 描繪並呈現家的生命藍圖

您看過日本的《住宅改造王》嗎?節目上的每位設計師都具有辨識度,擁有獨樹一幟的設計風格,「家畯空間設計工坊」主理人徐家畯設計師,可稱他為「創造家的生命藍圖」專家,他的設計使家中的所有元素具有生命性,他將有機體〈人、寵物、植物〉及無機體〈家具等〉冠上時間軸,讓設計能服膺時間的變動,每一刻都具存在感。

具時間軸及靈活性的設計     

  徐設計師的空間設計特色為「具生命性」以及「擁有主體意識」。「當設計是『活』的,空間也會被賦予生命力。」意指設計的當下,並不是只因應某一個時空、某一個狀態、某一現存的個人或一群人,而是能看見各種元素的變動性,依據其可能的變動性做出具時間軸的設計,不會因為時間流逝、狀態改變等因素,而使設計失去功能性或意義性;家的存在意義來自於「人」,因此居住在內的「人」需要對「家」有意識,意識到家的任何空間、家具等物件的存在都是輔助或陪伴家中成員的重要存在。

您的想法才是貫穿「家」存在的理由

    「家人」是「家」與「人」的緊密結合,因此在設計前,「家畯空間設計工坊」徐設計師會先請委託人填寫「客戶需求表」,用意在於確實了解這個「家」包括人〈性別、成員、年齡…等特性〉、未來規畫…等可能會讓「家」產生變動的一切可能性元素的了解,徐設計師用深度溝通達到深度規畫的目標,賦予「家」具有實用性,讓家中成員能確實活用且對家中每個空間與細節有感,這個「實用」不僅僅是在設計師的立場,更是要每個成員都能認可的立場。

家畯空間設計工坊 室內設計/住宅翻修/系統櫥櫃/歐化廚具

官網:http://www.jiajun-desig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jiajunds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福德街143巷42號

電話: 07-7210750/0982-799927

營業時間:9:00 – 18:00〈週六、日休〉

 

#家畯空間設計 #生命藍圖 #生命力 #鮮週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