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03期】高雄山海巡禮 六龜 茂林 冬遊泡湯尋蝶山之旅

一提到高雄印象,映入腦海的是台灣第二大都、是高聳摩天大樓、是人們繁忙緊張的腳步,但其實在偌大的高雄版圖中,除了都市面貌,更充滿著山與海的懷抱!你有多久沒有走進山裡、踏進海裡,來一場紓壓之旅了呢?今天,讓我們一起入山泡湯賞蝶去!

    位於高雄東北方的六龜區與茂林區,有著壯麗遼闊的山林,林中蘊含著花蝶優雅飛舞身影,還有能使你身心靈煥然一新的不老溫泉,著實是令人身心寧靜快樂的好地方。

紫蝶越冬幽靜山谷 茂林賞蝶季

    茂林區擁有混然天成的大武山麓山谷,成為紫蝶躲避寒冷的最佳選擇,每年11月到隔年3月,大批紫斑蝶便會集合到茂林避冬,直到春天來臨才漸漸北返,數十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是目前世界兩大「越冬型蝴蝶谷」之一!來茂林賞蝶,就要選擇日光和煦的上午8時到14時,幸運的話,甚至能看到蝴蝶吸食花蜜、喝水以及盤旋的姿態喔!觀光局所規劃的茂林賞蝶季,除了看山賞蝶之外,還能體驗在地魯凱族部落的職人生活,以及特別又有趣的「部落探險解謎」,透過親手DIY文創小物、參與部落神話傳說的實地解謎,讓賞蝶民眾更深度了解部落人文。

    過冬的嬌客-紫斑蝶,豐富了茂林的面貌,但茂林的精采可不僅限於此!來到茂林山區,一定要到「情人谷」走走,看著瀑布頃瀉而下、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聆聽著蟲鳴鳥叫,宛如來到一座天然的交響樂廳!走進「多納吊橋」,這個號稱東南亞最高、蘊藏著歷史軌跡、也負載著多納村民記憶的吊橋,能清楚欣賞到龍頭山全景,絕對值得親自走訪。



山城花語溫暖過冬 六龜溫泉季

    六龜區的山城花語溫泉季浪漫登場!在綿延不絕、景色如畫的山景中享受一場放鬆身心、放慢步調的溫泉輕旅行。搭配滿山的梅花盛開,真是冬天最棒的旅程!六龜區的溫泉源自寶來溪,中性的碳酸氫鈉泉,富含豐富礦物質,溫潤清澈的泉水,具潤膚美容的功效,更有「不老溫泉」之美稱。來六龜不僅要泡湯,山城花語溫泉季也規畫一系列繽紛多元的活動,邀請您化身為山林探險家,拿出手機來場闖關卡解謎底拿驚喜的「山城尋寶趣」,而走在繁花似錦的六龜山城中,當然更不能錯過「勇走山城」這項帶你探尋山城風景,包含賞花、手作體驗的健走活動!最後還能品嚐以六龜的特色茶葉及梅子入菜的精緻花語便當。



    身處在六龜溫泉區中,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座山林中的黃金城-「神威天台山」,極度金碧輝煌的程度,著實令人嘆為觀止,鍍金的屋簷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宗教聖地的壯觀耀眼!再沿著台27甲走,眼前會出現圓錐形狀的小山,這裡就是六龜著名的「十八羅漢山」,看起來像極了西遊記中的火焰山,更素有「台灣小桂林」之稱,十八羅漢山在艷陽高照時壯麗;在細雨飄緲時如詩如畫,不同的時刻,不同風情,清澈可見底的老濃溪更能襯托出後方山形的壯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