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73期】深耕高雄放眼台灣 漢王洲際飯店邁向國際

【記者/高培德報導】「兩岸中轉、勿忘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認為,小港國際機場擁有充足的空間與資源,因應兩岸人民觀光旅遊與經貿交流日益頻繁,惟有善用地利優勢,創造人流、物流與金流三方便利,才能吸引外商投資南台灣,讓高雄被世界看見!

十年變革 漢王洲際脫胎換骨
民國68年7月1日,老董事長林文益在高雄市發源地鹽埕區創立漢王洲際飯店,74年由其長子林富男接手經營,外觀仿歐式建築風格設計,經常吸引香港影視公司借景拍攝,最近十年,有感於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等地遊客求新求變需求,飯店大刀闊斧進行全新變革,不僅建置Wi-Fi無線上網環境,積極朝國際飯店轉型,還斥資投入外牆拉皮與綠建築工程,在水泥原料中加入具散熱功能的鋁線,同時配合油(燃油)電混合使用,雖正值夏季用電高峰期,卻能逆勢「節電」。



建議年輕創業家 慎估市場再投資
對林富男來說,「顧客至上」是唯一不變的經營法則,他認為,交付員工任何一項業務時,應給予適度壓力,可以提升工作效能。他也有感而發地說,目前高雄市飯店家數供過於求,提醒想創業的年輕朋友勿太過樂觀,投資前須審慎評估。


成立台藝公司 致力藝術傳承
除了旗下飯店之外,林富男101年成立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並於103年第二季正式營運,共分五大區塊:一、打造原創藝術平台二、藝富網(artrich.tw)三、台藝美術館四、台灣文創銀行(藝品租賃、藝術鑑價、藝術金庫)五、台灣生活美學(課程、遊程),首年締造九位數營業額,預計今(104)年第三季公開發行股票,105年第一、二季正式上櫃,可望成為全國首家純文創上櫃公司。林富男指出,過去曾舉辦台灣國展攝影比賽,評審獨鍾記錄台灣人物與風景之美的作品,競賽的目的非取決金錢多寡,而是藉由藝術肯定台灣的存在價值。


整合資源 「區域」行銷南台灣
身兼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領頭羊的林富男指出,聯盟前身為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97年他與市長陳菊為迎接2009年世界運動會在高雄,曾聯袂前往日本大阪參與城市行銷,返國後感觸良多,要行銷南台灣,惟有朝「區域」層面著力。


林富男說,聯盟結合南台灣與觀光有關的公協會組織,委員均為位居各社團要角(理事長),展望未來,除了進行資源整合的「包裝式行銷」,也將向台灣中央與中國北京政府實施政策性喊話,力求官民合作,共創經濟榮景。

雙核心概念 打造文化藝術城
林富男說,30年前南部被戲稱文化沙漠,但高雄位居文化發源地,卻獨缺旗艦型指標產業,建議朝城市打造、區域整合的雙核心概念出發,促成各產業在城市進步歷程中留下足跡,籲請華人企業主持續關注南台灣發展,也期待在兩岸和平共處前提下,南台灣民眾能繼續愛護這塊安生立命的土地,讓文化藝術乘著時代列車,往前疾駛快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