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許含光迷幻美聲廣獲好評 《曖曖》 第二波主打〈讓〉1/12YouTube上線

華語樂壇才貌雙全創作新星許含光(Lumi),首張全自作專輯《曖曖》發行後,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迷幻美聲廣獲好評,林生祥、青峰、許茹芸、陳建騏、李焯雄等各路名人更傾力相挺、聯合推薦。他所譜寫詞曲的主打歌〈藍色房間〉MV一推出,更獲得青峰轉發力挺,隨著第二波主打〈讓〉MV即將在12日上線。

〈藍色房間〉MV處女秀挑戰多多 連調10鬧鐘備戰

許含光的MV處女秀,前一晚因太害怕早起而只睡了2個小時,他笑稱:「我手機總共設有200多個鬧鐘,一小時內就調了10個鬧鐘,就是怕睡過頭。」同事聽聞後也大呼不可思議,笑喊他太誇張。而MV導演吳仲倫為了延伸、放大他過去在藍色房間租屋處的故事,特地在腳本設計了「藍色房間」三部曲:〈藍色房間〉、〈讓〉、〈睡眠的航線〉三支MV,並且在攝影棚搭建了與他過去租屋處相似程度百分百的「藍色房間」場景,逼真程度,連他一早到片場看過後也嚇到,忍不住讚嘆:「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動作肢體難放開 緊急播放師姐關詩敏勁歌〈快遞甜心〉救急

在前二部曲〈藍色房間〉及〈讓〉MV設定下,導演要許含光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及繪畫,去呈現他心裡對藍色房間的情感,虛實交錯的拍攝手法,處處考驗著許含光演技。新手上路的他,笑稱拍MV時難題多多,一來是劇組準備英文書道具給他,偏偏他平常只看翻譯書,看到英文頻喊頭疼;二來是拍MV時太專注在音樂裡,反而動作、肢體放不開,只能中途放同門師姐關詩敏〈快遞甜心〉放鬆肢體;但最卡關的,是導演設定的房間擺設跟以前租屋時大不相同,讓他不斷求救笑喊:「下次在拍攝MV前,我應該要先來住一晚,熟悉環境跟床。」

導演也安排許含光在〈藍色房間〉MV中不斷地進行坐在床邊、畫畫、看電視、照鏡子、打電話、撕便條紙、開門等反覆動作,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走位定點,但這些動作卻讓許含光超崩潰,他笑喊:「因為我自己的房間超亂,想坐就坐,根本不會像MV裡拉椅子坐,這些反覆動作很像一直不斷在鬼打牆。」也讓他深深了解,看似愈簡單的細節,其實愈不簡單。

自嘲感情世界個性悶騷 〈讓〉巧扮「暫時的男朋友」猛勾人放電

而他也在〈讓〉MV裡與女主角李君慈飾演熱戀情侶,以女友視角的方式完成這支MV,他透露自己很久沒有談戀愛,在感情世界裡,個性是屬於比較悶騷、被動的男生,打趣稱:「要演男朋友表達滿滿的愛意,還要試圖去勾引女方、不停對她放電,讓我一時之間很不習慣。」幸好他與女主角李君慈是舊識,個性相像的兩人生日也只差一天,因此合作起來默契十足,就算玩得瘋瘋癲癲,還要互相勾引,彼此也不會覺得尷尬,女方作為他一日限定女友,他則扮演好暫時的男朋友角色。第二波推薦主打〈讓〉MV將在1/12於許含光YouTube頻道上線。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