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03期】忠於原味堅持最好 家商咖啡與你共享



忠於原味堅持最好 家商咖啡與你共享
【記者/高培德報導】你喝過「不加糖也會甜的咖啡」嗎?鳳山區華興街經營近20年的家商咖啡標榜「忠實原味、堅持最好」,希望愛啡一族省下購糖花費,喝到純咖啡豆泡出的原味咖啡,負責人陳志承說,他對選豆相當龜毛,雖然成本較高,但品質才能做到安全、安心又美味,「把好東西分享給客戶」是經營理念,更是一路走來的不變原則。
冰品生意轉型賣咖啡 自創品牌產銷合一



老家在屏東的陳志承落腳高雄鳳山後,原本從事冰品豆花生意,經商期間因透過原物料供應商引薦,轉行投入咖啡豆批發烘培,並創立家商咖啡品牌,店內主要販售咖啡豆、咖啡粉兼賣古早味茶包(麥香紅茶、綠茶、錫蘭紅茶)等產品,對陳志承來說,咖啡好喝關鍵在原料品質和烘培技術,就像坊間咖啡店最常使用的阿拉比卡火山豆與巴西豆,同一產地還有區分等級,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品質馬虎不得。至於烘培技術就得靠經驗累積,配合溫度與烘培時間,充分舒展咖啡豆原有特性。



把關生豆進貨品質 二度篩選去蕪存菁
陳志承說,咖啡豆自進貨那刻開始就得嚴格把關生豆品質,經烘培工序完成後再進行二度篩選作業,去蕪存菁剔除雜質,並留意烘培豆色澤是否均勻無異樣,他也鼓勵員工雞蛋裡挑骨頭,成功抓錯還能獲得獎賞。旗下現有4名員工,他希望營造舒適愉悅氛圍,讓大家輕鬆工作。
冰滴咖啡歷時萃取 斥資添購供貨順



原本店內引進一台冰滴咖啡專用製造機,因產量供不應求,陳志承再斥資添購兩台,三台專用機每天輪流生產冰滴咖啡,平均一台得花8小時逐滴累積,才能收集約3公升原味咖啡,時間一到還得補充冰水,陳志承笑說,以前只有一台時經常缺貨,現在有三台同時運作,不用擔心夜不成眠了!
增設自製飲品服務 5種口味買3送1
應顧客要求,店內增設自製飲品專區,提供冰滴咖啡、冰滴拿鐵、台灣紅茶、鮮奶茶、咖啡牛奶等瓶裝飲品,每瓶特惠價30元至70元不等,一次購買3瓶加送1瓶,陳志承說,冰滴咖啡經長時間萃取,咖啡因含量相對較低,口味清爽不酸澀且不傷胃。台灣紅茶選用杉林溪出產高山紅茶,茶味渾厚飽滿並經檢測合格,可安心飲用。咖啡牛奶是獨門配方特調,香醇不膩口。



穩定求發展 朝觀光工廠邁進
展望未來,陳志承不諱言表示,開店做生意原就希望業務持續成長擴大,但現階段仍以穩紮穩打為重,曾思考善用工廠兼販賣部模式,開發咖啡周邊商品,並另尋適合據點開立直營店,朝自產自銷觀光工廠目標邁進,加強服務廣大咖啡同好。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家商咖啡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