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志工義剪 重陽敬老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與台灣美學禮儀養生保健教育協會共同合作,培訓對「快速剪髮」有興趣的志工投入對社區長輩的服務!在協會專業技師指導精進後,榮欣志工髮藝在重陽節前夕大展手藝,讓長輩們有新的美髮造型。


榮欣志工髮藝在重陽節前夕為社區長輩們剪髮服務。

榮民服務處為照顧社區榮民的專責單位,秉持「敬老心、護老情」精神!許多長輩們在義剪區現場排隊等候剪髮,志工也為了讓長輩們舒緩肩頸,幫忙長輩按摩及提供簡單實用的自行拉筋拍打養生技巧。榮民長者作息規律、由於行動不如從前生活深居簡出,透過社區義剪活動讓他們出外走走,和鄰居老朋友打招呼,人際互動有助於高齡長者邁向成功老化及延緩失能。


▲榮欣志工幫長輩按摩,舒緩肩頸及提供簡單實用的自行拉筋拍打養生技巧。

農曆9/9重陽節又稱敬老節,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黃昆宗率全體職員暨榮欣志工群們,在重陽節共同表達對榮民眷長者們的崇高敬意。在榮欣志工的敬老活動當中,同時也是在營造敬老、親老的高齡友善環境,讓民眾多瞭解長者們的生理和心理變化,對長者需多些包容和耐心。


▲榮欣志工大隊長盛勇明(左七)帶領志工一起營造高齡友善社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鳳山宵夜好鄰居  品甜漢堡  無論何時都想讓您吃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