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褐地活化研討會,在高雄

高雄市環境保護局與行政院環保署共同合作,在昨天辦理「108年度高雄市褐地活化研討會」,由高雄市環保局楊主任秘書宏文與環保署土基會倪副執秘炳雄共同主持,邀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所高志明教授等我國褐地活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進行一系列主題演講,廣邀各縣市政府環保局、都發局、地政局等政府機關,土壤及地下水調查整治業者、土地開發業者、都市計畫與學術界等約160人,熱烈參與研討與經驗交流

環保局表示,所謂褐地,就是指廢棄、棄置或未充分利用的土地,因為污染導致土地無法再開發利用。以高雄市為例,過去曾有多處廢棄工廠拆遷遺留的空地,因為污染無法開發使用而成為褐地,為了國土資源永續,市府積極推動褐地活化,近年已有顯著成果,如前鎮、苓雅區域的亞洲新灣區。

為持續推動褐地活化的成效及發展,台灣現已建置各項執行制度與工具,參酌先進國家在土地永續利用與價值再造的經驗,針對國內褐地樣態,進一步研析各類活化制度。本次研討會邀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所高志明教授,分享國內外褐地活化之探討;美商傑明工程顧問(股)有限公司廖珮瑜博士,分享高雄亞洲新灣區污染改善及土地活化情形等;另邀請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吳庭年教授、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盧至人教授、高雄師範大學生物科技系陳士賢教授,以及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袁菁教授,進行各項議題引言與座談,現場充分進行交流且討論熱絡。

環保局指出,從環保面向推動褐地活化制度,國土計畫法將褐地納入未來重點發展的方向之一,期能藉由土地的管理導向永續利用的目標,將台灣褐地活化制度更加精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