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人醫專《大手牽小手.溫馨祖孫情》舉辦祖父母節活動

       樹人醫專承辦的高雄市路竹區樂齡學習中心,今年以「大手牽小手.溫馨祖孫情」為主題,在樹人醫專美輪美奐的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祖父母節活動,陳明堂校長與王耀弘區長親臨致詞。當天學校12科發揮巧思,展現特色,活動精采多元,吸引了160多位的長輩及民眾參加,阿公阿嬤們笑容滿面,玩得不亦樂乎。

    教育部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各界珍惜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美德,自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並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希望透過這個節日使國人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彰顯祖父母對家庭社會的貢獻與重要性,也希望為人孫子能從與祖父母的互動中,培養尊老與親老的品格。陳明堂校長非常認同這個理念,希望帶領樹人學生多接近長者,並為長輩設計有益的健促項目,每年推出有特色的祖父母節活動。

    今年活動一開始由幼兒保育科學生帶動長輩一起跳舞,接著職能治療科學生設計活力健康操,帶動阿公阿嬤們進行肢體動作;第三個節目安排樂齡學員進行日本太鼓及土風舞等才藝表演。樹人醫專師生透過設計世代間的互動遊戲,讓老少成員都有所收穫與成長,達到祖孫共學的樂趣。不僅讓樂齡族玩得健康又快樂,也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民眾多帶領長輩走出戶外來參與,既享受祖孫天倫之樂,又有助於長者延緩老化,進而強化家庭關係與世代傳承,也引領學生體會樹人「仁慈博愛」的校訓精神。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