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07期】最浪漫的港都春遊 高雄賞花景點大公開!

冷冽的冬漸漸遠去,春暖花開的日子悄悄來臨,這個迷人的海洋城市-高雄,不僅吹起宜人舒適的海風,更在這個繁花似錦的季節中,以遍地盛開的繽紛景色裝飾著高雄每一處,3月的浪漫港都正在等著你。走吧!讓我們一同賞花去!

粉嫩櫻花開滿谷 桃源部落賞櫻趣

  位於高雄桃源區的寶山二集團部落櫻花公園,從一月開始,上千棵的櫻花陸續盛開,深淺粉紅爭艷,讓山谷之間頓時化身童話裡的浪漫粉紅!桃源區涵蓋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與吉野櫻等各式櫻花品種,依據品種不同,花期有早有晚,粉白色或桃紅、深紅花色皆具。

  而來到桃源寶山,除了賞櫻踏青,更能享受在原住民文化的薰陶中,品嘗獨特道地的原民料理、觀賞在地布農族的歡樂歌舞,來趟粉紅原鄉之旅吧!

金黃色港都 飄起浪漫黃金雨 

位於三民區的河堤公園,擁有寧靜閒適的氛圍,遼闊的河畔綠地,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散步與運動,每到三月,公園裡一排排的「黃花風鈴木」成片綻放,如風鈴般的金黃花朵,隨著微風陣陣飄落,彷彿下起了浪漫的黃金雨!

而高雄的黃花風鈴木勝景不僅於河堤公園,連澄清湖、高師大、鳳西運動公園等地,都飄落著黃澄澄的美麗花瓣呢!

悠閒金獅湖 繁花盛綻蝶似錦

與獅頭山比鄰而居的金獅湖公園,附近不僅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廟宇,而不遠處還有一座全國最大的網室蝴蝶園,春天的蝴蝶園,除了開滿各式豔麗奪目的繁花,更飛舞著30多種、350隻以上的美麗蝴蝶,蝶種包含大鳳蝶、黑點粉蝶、端紅蝶、黃裳鳳蝶等。二個大型展館內植滿了蝴蝶食草植物,挑高4.6公尺的賞蝶空橋,還可以俯瞰蝴蝶曼妙舞姿,花似恬靜的蝶;蝶似舞動的花,無論是蝴蝶還是花,都是春季高雄裡最美麗的存在。

高雄之美-木棉 花與藝術的邂逅

三月,木棉花開的日子!此時的高雄市早已布滿了點點紅花!身為高雄市市花,木棉花耀眼的紅與暖心的橙,完全刻畫出港都的熱情與溫暖!

而欣賞木棉花的最佳去處,當然非高雄美術館莫屬了!充滿藝術氣息的高美館,是市民平時散步賞花的首選,一踏進高美館,立刻映入眼簾的便是好幾株早已盛開的木棉,與如蔭綠樹相襯著大自然中最豔麗的藝術,恰巧與高美館內數以萬計的珍貴藝術品相之呼應,呼應出花與藝術,最動人的邂逅!

春天,就該「花」在這樣的繽紛上!讓各種迷人的花景,浪漫你的港都春遊,為今年開啟繁花似錦的序幕吧!


照片提供│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