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40期】演歌主持三棲藝人沈文程現身高市文化中心演出音樂劇 暢談高雄印象推薦景點美食

【記者/高培德報導】擁有一半魯凱族血統、演歌主持三棲藝人沈文程受邀南下高市文化中心,參與歌謠也瘋狂音樂劇演出,彩排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分享高雄印象並推薦最愛美食,展望未來,他期待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退散,屆時好好研究籌畫個人演唱會,巡迴全台獻唱過去創作及曾詮釋歌曲。

總導演樓恩奇、戲劇導演趙自強操刀 帶領觀眾重溫華語歌壇美好年代

音樂劇力邀知名音樂製作人樓恩奇擔任總導演、模仿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走紅方寧,劇情描述小鳳飛飛(方寧飾)自許有天能和偶像一樣站上舞台,獻唱「四季謠」、「雨夜花」、「南都夜曲」、「想要彈同調」、「心肝寶貝」等台灣各時期經典歌謠,結合戲劇導演、知名舞台劇演員趙自強營造奇幻氛圍,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重溫華語歌壇美好年代。

出道歌廳西餐廳獻藝起家厝開智慧 難忘鳳山老牌鴨肉店人情味

談到高雄印象,沈文程回憶民國70年代剛出道,每月多次南下高雄歌廳及西餐廳登台獻藝,品嘗道地英式奶茶及古早味紅茶,「長智慧」從高雄開始,深入了解城市文化,在這裡和電視台簽下第一份秀場合約,可以說是我的「起家厝」。至於最愛美食,沈文程推薦品嘗數十年鳳山區光復路祖傳三代鴨肉店,記得首次開名車造訪,店家熱情送上一盤鴨肉「帶在車上吃」,讓他感受濃厚人情味。

曾造訪高雄港等處釣魚音樂帶動生命力 感謝唱片業者青睞創作打響知名度

愛釣魚的沈文程也說,曾造訪高雄港、旗津、金獅湖,「幾乎有水的地方都去過了」,港口城市用音樂留住年輕族群,有助活絡生命力。他也藉機感謝在地貴人一路扶持照顧,尤其「來去台東」、「舊情也綿綿」兩首創作歌曲獲得在地唱片公司青睞協助發行,知名度大開,當年創下一週狂賣6萬張佳績。

婆媽年輕聽歌成忠實鐵粉 祝福大家佳節快樂身體健康

適逢溫馨5月,沈文程說,不少婆媽從年輕開始成為歌迷,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家和萬事興。

個唱受限疫情暫時停擺 待病毒退散力求完美呈現

結束音樂劇演出,沈文程透露原本計畫籌備巡迴全台個人演唱會,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受限疫情暫時停擺,或許「等待也是一種畫面」,如同俚語「好酒沉甕底」,相信難關很快過去,待病毒退散,屆時蒐集整理過去創作及詮釋歌曲,好好研究力求完美呈現,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基本資料

生日:1955年6月6日

職業:演員、歌手、主持人

教育程度:空軍機械學校(現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兒女:1子1女、蔡惠羽(乾女兒)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