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日本。和洋融合 軽井沢(上)


每當計畫去溫泉旅館,不知為何從未考慮過箱根…。仔細想想,可能因為箱根也屬神奈川縣,身為縣民的我,對於在縣內過夜沒有渡假感,而興趣缺缺吧。所以一提到溫泉,箱根從未納入討論範圍。

 

二天一夜時間,車程不能太遠,又要好風光好食物,旅館窗外必須要有好景,所到之處要保持恬適悠靜,心曠神怡。唯有長野縣是我們的首選地點。

 

了解前

車子開往星のや 途中,經過高級別墅區,和洋融合的獨棟房子分散隱身在森林裡,成了吸睛的景觀。道路旁偶爾出現顯目的外國國旗,有法國、義大利…,建築物風格也隨著國旗有著該國風味。走在這裡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這些是輕井澤特色之一,異國風餐廳、咖啡廳。

 

餐廳分散各角落,每個店有自己的特色,需事先做功課,才能知道正確位置和料理風格。

 

我們從星のや停車場,搭接駁車到了門口下車,似乎還見不到真正建築物,被綠色樹木團團圍住的resort,讓人有繼續探索的想法。一進大廳,不由自主發出讚嘆「哇!好漂亮」,這是對星のや的第一印象。

 

接著開始拍照,大廳、lounge、餐廳、樓梯、商店、窗邊、燈、椅子、樹木、綠葉、小橋、流水,捨不得放過每個角落細節,想全攬入相機裡帶走。

 

來星のや之前,看了許多照片和影片介紹,我可能把它定位「溫泉旅館」,或者是說「有特色」的旅館。但,在我尚未入住星のや之前,所謂「特色」是什麼,當下的我還說不上來。

 

因簡單而舒適 

下午3點,工作人員帶領我們進房間。下了一早的雨終於停了,走在宛如森林的resort住宿區裡,我們還是撐著傘。因為儲存在樹葉上流下的水,比細雨更容易淋濕。

 

我們的房間有一房一廳一陽台,室內昏黃燈光木屋風格、房間三角型挑高木樑屋頂、白色床單包覆著床墊、像棉花一樣舒服的白棉被,讓人不由自主往上一撲,自由的左右翻滾。這使我想起卡通《小天使》小蓮房間的場景,小圓窗、乾草舖的鬆軟床、白色床單、屋外綠色草原。

 

旅遊是生活的延伸,在這裡隨地或坐或臥,輕鬆自在。

簡單的顏色、簡單的擺設,讓人舒適。

下一篇文章:日本。和洋融合 軽井沢(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