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89期】客製化量身定做 黛莉貝爾雕塑內在美

【記者/高培德報導】「我們重視品質而非售價」黛莉貝爾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慧茹強調,民國89年中國製內衣大舉進軍台灣,廉價內衣品質良莠不齊,對消費大眾毫無保障可言,惟有堅持提供優質產品,滿足顧客多元需求,才是企業永續經營不二法門。


批發內衣路邊擺攤 自創品牌改良材質
李慧茹國中畢業從事美髮工作,短短一年雙手嚴重過敏受傷,毅然決定返回南部另謀發展,恰巧有兄長經營內衣批發生意,李批貨擺路邊攤賣起單一罩杯尺寸內衣,最初每個月業績只有1、2萬元,直到從兄嫂手中接管屏東店面,斥資添購電動裁縫機,開始幫顧客量身定做專屬內衣,業績愈見提升好轉,李也脫離夜市路邊攤生活轉型中盤商,86年間增加能量水及調整型內衣兩項產品,95年進一步創立黛莉貝爾品牌,將內衣襯墊加高,變得更為透氣吸汗,很快打響市場知名度。100年首家直營門市落腳高雄五甲,採用進銷存貨管理系統,調整型內衣銷售市場趨於穩定,再研發腰甲、連身塑身衣,有效改善女性副乳困擾。

手工縫製內衣 強敵環伺異軍突起
針對乳癌、脊椎受傷及巨乳女性,李慧茹依客人期望體態微調罩杯,再請代工廠量產製造,完成獨一無二個人專屬內衣,李慧茹回憶,15年前國際知名品牌主打義乳產品,因價格昂貴曲高和寡,未能如願在台灣市場攻城掠地,黛莉貝爾趁勢推出用海綿手工縫製的客製化內衣,意外獲得市場好評。


以客為尊用心傾聽 主動引導試穿
經營邁入第十個年頭,黛莉貝爾現有21家分店與60名服務人員,李慧茹分享,同仁分派門市前須接受專業培訓,因熟客居多緣故,訓練主要著重如何面對新客人,除了禮貌性問候、用心傾聽,還會主動引導顧客進入試衣間試穿,「穿在自己身上的感覺最真」,這種貼心服務,也間接提高客人消費意願。


(黛莉貝爾總經理李慧茹,躍上海報親為自家商品代言)

莫忘初衷堅持 成功靠雙手打拼
李慧茹說,員工平均年齡23歲,她常問新人「為何工作?」及「生命中的貴人?」,答案當然五花八門,身為企業主,她要求自己從人性關懷角度教育員工,「堅持初衷理想,成功得靠雙手創造」。
在這樣的教育方針下,每位員工都具備一顆熱忱的從業心,就像產品好壞不用自己打廣告,靠著「用好逗相報」口耳相傳,公司104年整體業績成長近14%。

舊店翻新再添據點 改良材質強調舒適
黛莉貝爾成立5年來已開設21家分店,李慧茹透露,105年對品牌來說很有挑戰性,今年除了計畫將8家舊分店中的3家拉皮翻新,3月份開始北高雄還會再增加2處新據點,4月更首開男性市場,推出符合人體工學的塑身衣。李慧茹說,以往涼感材質也該升級再進化,讓吸濕排汗效果更好、更快速,針對女性骨盆部位加壓強化,減輕身體代謝阻力,穿內衣不再成為負擔。

攝影│高培德 部份照片提供│黛莉貝爾 美術設計│陳世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