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誰奪走城中城住戶的46條人命?劉家榮律師指出消防救災調度未掌握黃金時間

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不幸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據附近住戶表示,大火迅速延燒,十分鐘內四個樓層陷入火海,百餘住戶暗夜驚慌尖叫,而火勢延燒近五小時,為近26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火警意外。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律師指出釀災的原因不止是建物本身老舊和住戶疏散不及的問題,消防救災資源及調度不及也是原因之一,盼市府正視問題並改善。

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凌晨大火住戶熟睡應變不及」、「罹難者多屬高齡逃生不易」、「大樓1至6樓商用易燃建材促使火勢迅速竄高」、「商用樓層久未報請公安檢驗」、「樓梯間雜物堆放影響逃生」為五項關鍵,原因難道真的都只是城中城大樓本體跟住戶們的問題嗎?

前往火場救援的雲梯車只有一輛?

根據附近目擊住戶表示,昨夜凌晨前往救災的消防車相當多,但唯獨只有一輛雲梯車,遲遲未見其他雲梯車前來救援,火勢延燒近二個多小時,才見到其他的雲梯車前來救援!就城中城大樓地理位置來說,附近就有前金消防分隊、鼓山分隊、港務消防隊,車程只需4-6分鐘,鄰近消防隊也可陸續馳援,換言之,可以緊急前來救援的雲梯車至少三輛,黃金時間就該調動過來。

消防救災首重緊急應變 設備及人員應隨時齊備

市議員參選人劉家榮律師表示,大火無情生命無價,每條人命都很可貴,消防救災更是分秒必爭,打火暨救援的黃金時間,卻只有一台雲梯車在作業,是否凸顯現場指揮官調度不當?還是消防車輛器材不足或老舊不良?抑或是消防人員數量、訓練不足?這些都需要請高雄市消防局提出完整清楚的出勤報告來還原事實。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